前幾天,HeaHa帶大家行了一圈大快活電競,看過一切超水準的電競設備,而當天只是電競館試業。7月11日(星期四)大快活電競就舉辦了隆重的開幕儀式派對,邀請過百名商界名人及友好到場,這次就能展示電競館舉行大型活動的威力,而且有聲有色,非常熱鬧。

現場環境

 「競吧」也站滿人

到場人仕包括: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先生、數碼港公眾使命總監陳思源先生、大快活執行董事羅輝承先生、合和實業有限公司租務總監梁敬細先生、Innotainment Group Limited總監 Michael Yuen,當然不少得九龍電競館創辦人Roy Kwong。其他支持單位及品牌包括XFX、G-GO、AMD、香港電子競技體育總會HKESF、BenQ、Context、Razer等等,都有派代表出席。

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先生

香港電子競技體育總會創會會長 – 鍾培生先生

BenQ Zowie 鎖售經理 Edmond Lee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 陳百里先生

香港知名街霸選手Humanbomb及Kim

電競女神 Rose Ma 也來撐場

除了吃喝玩樂和試用現場電競設備,館內的多用途活動室也安排了樂隊表演,在現場的LCD大電視直播,以及同步進行網上直播,非常專業。

多用途房間當晚安排了樂隊 O’Kick 表演

民間戰隊 “Latent Dragon Esports”及 “Sound of the Silencing” 在台上對戰及網上直播,讓觀眾欣賞到遊戲競賽的激烈氣氛

 

我們藉此機會與九龍電競館創辦人Roy進行一個詳細的專訪,以下為訪問內容。

問題:為何會構思餐廳結合電競?

以我多年的製作經驗,要把電競控制到好質素,一個永久的電競館是很重要,對投資器材及營運上都有很大幫助。在思考要把電競進一步做得更好的過程,我們認為,是需要借助一些外力,那並不是單純使用別人的力量,而是雙贏,合作雙方才能創造更多生意。電競要在香港成功,並不能只做頂端的職業比賽,因為要栽培最好的電競選手非常困難。所以我們與最大,最為香港人熟識及最多年青人喜愛的品牌合作。多得合和,把我們介紹給大快活。我們在第一次開會已經有共識,大家的理念相同,在未來如何突破,吸引年青人,可謂一拍即合。

問題:現時大快活電競集中在電腦和手機,未來會否擴展至更大範疇,如:家用機、VR等等?

因為大快活電競必須做一個平台,不只是坐在電腦位上的人才是電競,就算只在餐桌上拿著手機,也可以享受到比賽,明白甚麼為之比賽競技。「REES」平台能協助搞比賽這回事,他能幫助不同品牌和遊戲商去舉辦比賽,通過這個平台讓大眾看到。

而VR在大快活電競是必定會開發的項目,但我們期望這部份會做得與別不同,而其正在計劃當中,到了接近完成便會對外公布。

問題:作為本地品牌,會否推動 / 贊助更多本地選手或戰隊?

作為九龍電競隊的班主,已經營運了六季,其實在未來會縮減規模,因為未來我們會幫助好幾個遊戲商處理港、澳、台,甚至東南亞區舉辦大賽。遊戲商希望我們專心籌辦比賽,因為我們不能同時是一個比賽活動搞手,但又有自己的隊伍,所以這個模式會慢慢轉變。

所以,大快活電競這個場地只是一個起步,不會只是局限於單一間鋪的概念,我們會把它申延開去。但如果你問下一步是以人為主還是內容或者比賽為主?我認為是以人為主,但就未必會以職業電競員的身份。

我認為香港電競,必需要有職業戰隊去發展,要有人去打比賽,選香港代表。但專業以外,非職業的大眾是一個很大的版塊,這版塊是怎樣推動?所以,我會用一個詞語「全民電競」去描述,希望未來的新一代能理解喜歡電競並不是甚麼小眾興趣,而是像其他活動一樣平常。

問題:如果今次餐廳成功,會否考慮開分店或其他擴展?

我們九龍電競館由規劃到管理,是很想有自己的角色。很多公司開分店卻只去吸引其他區的客人,他們不明白開分店是和該區的供求有關。大快活電競主要呈現給九龍灣人一個必需的場地,在未來你在這個電競館看到的內容,你會有很大的感受。

問題:可否給喜歡電競的年青人一些意見?

營運了兩年多的九龍電競館,下一步就會專攻建立平台及大型電競賽事製作,甚至與一些大品牌合作。所以,我在此呼籲相信自己與電競產業的年輕人,爭取機會主動聯絡我們。

訪問片段:

總結:看到大快活電競的各個員工,都非常有活力和朝氣,在他們眼中可以看見,能從事自己喜愛的行業那種喜悅,相信大快活電競一定會做出好成績。而Roy所提出,把電競門檻降低,令大眾都能享受電競樂趣,這個理念非常好,值得大家討論電競的未來發展應該朝甚麼方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