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港今天在位於數碼港商場的全新電競場地舉辦「數碼娛樂領袖論壇」 Digital Entertainment Leadership Forum簡稱DELF主論壇,匯聚一眾電競愛好者業内知名領袖、商界菁英和頂尖勁旅共同剖析電競業的發展前景和未來商機,解構區內不同市場的電競業趨勢,並上演多場邀請賽;遊戲開發商、科技企業及設備生產商展示最新電競科技及產品,讓與會者全方位了解電競及數碼娛樂的發展, 首日主論壇吸引超過700人參與。

2019數碼娛樂領袖論壇電競打拼 潛力激發」為主題, 請來逾40名來自全球各地的行業領袖,加上本地的業界翹楚,主講超過30場討論環節,探討電競產業鏈如何進一步延伸,分享各地在發展電競產業的經驗,以及大灣區電競業界如何協作發展,多角度發掘電競行業的發展機遇。活動同時為一連兩周的數碼娛樂巡禮打響頭炮,透過一連串的論壇、賽事及體驗日活動系列的活動,以加深市民及商界對電競及數碼娛樂產業的認識。

論壇邀得香港特別行政區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以及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親臨主持開幕禮,與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一同為論壇及數碼港全新電競場地揭幕。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致辭時,宣佈將與香港電競總會共同主辦「香港電競超級聯賽決賽」,成就首個全港性的電競聯賽,為選手提供發切磋砥礪平台,並於12月在數碼港舉行決賽。他又透露,數碼港電競場地已收到超過50個活動申請,當中近半已完成審批,預計未來9個月,平均每週均會有電競活動進行,對數碼港發展成數碼娛樂及電競熱點充滿信心。

 主論壇匯聚來自英國、德國、以色列、日本、韓國、東南亞和中國地,超過40位電競業界重量級講者。其中,馬來西亞檳城州行政議員Afif BahardinESBD – 德國電競總會主席Hans Jagnow、泰國電競總會主席執行秘書Samart Assarasakorn,及以色列電競總會主席Ido Brosh 就「環球交流:區域電競崛起」議題分享見解;香港電競體育總會理事會主席鍾培生、香港電競總會會長楊全盛和澳門電子競技總會會長何猷君,則就「大灣區機遇:香港電競  蓄勢待發」題目作熱烈討論。韓國職業電子競技協會秘書長金哲學、日本WellPlayed, Inc. 代表董事兼行政總裁谷田優也及Capcom Co. Ltd常務執行長荒木重則也分享日韓的業界動向和發展。 此外,數碼港全新電競場地亦上映連場激戰,除了揭幕對戰,亦有多場明星賽,包括香港女子電競職業隊Panda Cute《英雄聯盟》對決迎戰頂尖韓國電競女子職業隊Rox CaracalTVB《電競王》藝人在FIFA場上挑戰電競戰隊Nova eSports連場激戰令觀眾目不暇給。此外,參與人士亦分別於三個主題區域 ——「遊戲地帶」、「科技空間」及「敢創天地」, 試玩及體驗不同類型的嶄新電競ARVR遊戲、了解最新的電競科技及研發以及與一眾本地創業家交流港產遊戲開發及電競創業等議題。現場亦展示最新遊戲及電競相關研發,並請來電競創業軍團以及院校代表,分享電競行業的創業、專業發展,以至網絡健康議題, 發年青人對數碼娛樂及電競行業的興趣。

數碼娛樂巡禮 掀起娛樂新時代

除了為期一天的主論壇,由DELF全力策動的BGC全球區塊鏈遊戲大會,將於71718日於數碼港舉行。這項國際性活動曾於三藩市、赫爾辛基及倫敦舉行,今年首次登陸亞洲,為手機遊戲及區塊鏈業界提供拓展交流及洽談合作的機會。7月下旬數碼港將繼續延續電競及數碼娛樂熱潮,緊接一系列主題盛事包括《英雄聯盟》大型賽事、為銀髮一族而設的樂齡電競體驗日 、年度盛事香港電競音樂節等,推動香港電競及數碼娛樂發展。

 

DELF主論壇片段:

上午環節

下午環節

更多活動詳情,請瀏覽網址:http://delf.cyberport.hk/ 

數碼娛樂巡禮詳情,請瀏覽網址︰https://delf.cyberport.hk/tc/de-spark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