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華碩 VivoWatch SP 健康管理智能錶

大玩精準健康數據

近年一直致力擴展各種智能產品的華碩,最近推出了第二代「華碩 VivoWatch SP」,以更嶄新技術去提升產品功能;HeaHa「詳評公主 Ms Ball B」今次會為Hea粉來個貼地測試,看看它有甚麼過人之處。

實拍「華碩 VivoWatch SP」盒內配件

ASUS VivoWatch SP 配合「ASUS HealthConnect APP」使用

 

 

【詳評公主👸🏻實測】VivoWatch SP 健康管理智能錶 

型格外觀 藍寶石玻璃夠耐

VivoWatch SP以圓形錶身及陶瓷錶框亮相,1.5吋螢幕,重量為62克。配合高硬度藍寶石錶面玻璃,既堅固又耐用,不用擔心輕易破裂。

原廠8種錶面背景風格

智能錶配合「ASUS HealthConnect APP」使用,內設八種錶面設計;由金屬感指針、跳字、運動型、以至潮流型格都一應俱全。想更有個人風格嗎?那可使用自定圖案啊!

 

VivoWatch SP重點功能全透視

運動血氧量Pulse O2

VivoWatch SP其中一個賣點是可量度血氧濃度,讓用戶知道做運動時,身體的血氧量比例及變化,從而找出適合自己的運動。以往不少研究指出過量運動或出現血氧量太低,輕則頭暈,重則呼吸和循環困難,令身體勞損甚至引發其他長遠影響。所以,這個數值能讓用戶認知正進行的運動是否能應付。

👇🏻【點圖放大睇介紹】👇🏻

 

另外,VivoWatch SP提供的戶外跑步模式非常厲害,可啟用GPS紀錄路線距離,不需要帶電話輔助;同時能檢測心率、帶氧量及卡路里消耗,運動數據一目了然。

睡眠質素與身體健康的好壞成正比,此乃永恆不變的定律;VivoWatch SP會自動記錄睡眠狀態,包括:淺眠、舒眠、清醒翻身次數及時間。根據睡眠階段、心率及身體攝氧指數等數據,提供清晰易明的分析圖表。同時,這功能亦可自動測量睡眠時血氧濃度的變化,偵測可能出現睡眠窒息症的症狀。對睡眠過程有較全面的監測數據,是一份安心。

👇🏻【點圖放大.右擊逐張睇】👇🏻

 

  • 紀錄睡眠情況,能偵測淺眠(淺層睡眠)及舒眠(深層睡眠),攝氧指數如果太低,就有可能是睡眠窒息症的症狀
  • 想計算卡路里消耗及攝取量?它都幫到手呢!
  • 根據手錶內建氣壓計偵測,可統計每日步數和攀登樓層

另外如果喜愛登山的朋友, VivoWatch SP更可配合海拔高度測量功能,配合高度及血氧來判斷身體會否受高山症影響。

ECG微電感測按鍵 交感神經偵測功能 

不少健康研究指出,交感神經及副交感神經能偵測到很多問題,包括身體是否平衡和情緒指數等等。這功能可辨別出7種狀態,包括:有活力、放鬆、亢奮、身心平衡,身心鬆弛、疲勞、過於亢奮等等。

👇🏻【點圖放大.右擊逐張睇】👇🏻

 

除了錶底, VivoWatch SP還把ECG微電感測按鍵設在手錶左側,而PPG光學晶片設於右側;只要兩指同時輕觸,便能進行更高準確度的偵測。

 

脈搏指數 血壓參考值

VivoWatch SP還有一個強勁功能,就是能偵測脈搏指數,例如:上壓、下壓和心率。於首次設定手錶時,需以醫療血壓計校正手錶的血壓,從而減少誤差。記錄每日脈搏值變化,用數據幫助了解生活中的哪個細節較影響健康,從而更有效調節生活習慣。

👇🏻【點圖放大睇介紹】👇🏻

另外,如果本身是高血壓人仕,數據超標會有提示功能,輔助減低因血壓波動而影響身體的危險。

 

50米防水 游水、洗澡無問題

防水性能提升至5ATM,即可達水深50米,戴著游水和洗澡也沒有問題

 

超長續航力 充電一次用兩星期

一夾即充電,方便!

小編測試過,使用一天只消耗8%電量。開啟基本的測量功能,正常使用電量可達10十天;如果使用省電模式,則可長達14天免充電。

日本JDI反射式技術

在日光下不用開背光也看得到文字

其中螢幕使用了日本JDI反射式技術,在日光下不用開背光也能看見錶面的文字及圖案,大大減少了耗電量。由於不像其他牌子的智能錶,需每天除下來充電,這令 VivoWatch SP成為真正的全天候健康儀器。

其他功能

利用華碩的雲端技術,備份雲端資料與支援Google Fit與Apple HealthKit同步功能,可把健康數據與親友互傳。而小編最想留意著長者的身體狀況,如果當禮物送給他們,絕對是超濃心意。

👇🏻【點圖放大.右擊逐張睇】👇🏻

  • 在「女性健康追蹤」輸入生理週期,可幫助計算出排卵及受孕期
  • 對於長期病患者,服藥提醒是非常有用的功能

ASUS VivoWatch SP建議售價:HKD$2,899

總結:雖然「華碩 VivoWatch SP」不是醫學儀器,但它偵測出來的數據非常有參考價值。在台灣,已經有醫院合作測試利用此系列產品去協助監察病人,亦取得成效;而華碩亦把此產品提交給FDA,有望得到認證,提升大眾的信心。如果想利用智能科技去幫助管理健康,「華碩 VivoWatch SP」就非常適合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