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dia Studio 一款自家遊戲都未出過就宣布關閉!Google 內部究竟發生咩事?

Google 在兩年前啟動 Stadia 平台以雲端技術進軍遊戲界,不過此服務一直只在歐美地區提供服務,亞洲地區的朋友未能享用。現在更收到驚人消息,就是 Google 宣佈關閉旗下 Stadia Games and Entertainment Studio,這令遊戲迷都失望過來。

【點圖放大.右擊逐張睇】Stadia Studio 關閉正真原因

 

Stadia Games and Entertainment Studio 為創作自家遊戲而成立,因此計劃而加盟的知名製作人 Jade Raymond 離開了,所以公司亦宣告因策略改變而關閉。不過,這並不是代表完全停止 Stadia 服務,只是以後會專注在提供遊戲平台服務。

Jade Raymond 最後發言

曾製作《刺客教條》系列及《WatchDog》的 Jade Raymond 亦在Twitter 貼文表示感謝 Stadia Games and Entertainment Studio;她表示要尋找新機會是一個困難的決定,她永遠感謝在這段時間在 Stadia Studio 所有學習和得著。

Jade Raymond (Wikipedia 照片)

 

Jade Raymond 在twitter 的留言

 

按以前歷史,每當有新公司投入遊戲產業,便會投資成為第一方製作商,並製作出令業界驚訝又創新的作品。就如以往的 Sony和微軟,因為最熟識自家平台的技術,同時又為了向第三方廠商展示技術,會不惜工本製作遊戲。而以 Google 這麼大規模的公司,不論技術或資本方面,絕對令機迷期待;可惜截至現時為止,Stadia Games and Entertainment Studio 還未發表過任作品。今次突然公布關閉的消息,當然又再令機迷失望,甚至懷疑 Google 是否會慢慢放棄雲端遊戲這個業務。

 

畢竟有競爭才會有遊步,而且在這兩年也陸續有不少大作在 Stadia 提供不錯的表現,筆者還很希望 Stadia 能發展下去,令到雲端遊戲普及化,為遊戲業界帶來新衝擊。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