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風魔伝》新作《GetsuFumaDen: Undying Moon》

34年經典重現 繼承舊作更脫胎換骨

前天任天堂舉行了「Indie World Showcase」並向外界展示將會登陸 Swtich 的獨立廠作品,其中展示了一隻名為《GetsuFumaDen: Undying Moon》,亦即是 Konami 多年前的一款經典作品《月風魔伝》新作。不過由於是次發佈會為英文,暫時未公佈此作品的日文副題,英語直譯可則為「不朽之月」。

三十四年前 經典動作 RPG 重現

《月風魔伝》是在1987年 Konami 在紅白機推出的一款結合動作和收集元素的 RPG。遊戲內的武士、惡鬼和寶劍技能等,的確令不少機迷留下深刻印像;可惜只推出了一個作品,之後就再沒有製作新一集。雖然偶爾會看到作品以懷舊形式重新上架,但還是不能滿足粉絲的願望。

 

1987年紅白機版《月風魔伝》

 

經典的龍骨鬼Boss

 

當年來說這遊戲畫面算是精美

 

《GetsuFumaDen: Undying Moon》全新故事

新版的龍骨鬼

今次的新作以原本《月風魔伝》故事為藍本,當主角月風魔把龍骨鬼打敗後1000年,龍骨鬼突然復活,把人間變成地獄,這個世界需要英雄去對抗這個惡鬼。

全新畫風

而遊戲的畫面,則是日本傳統的浮世繪畫風程現,背景的雲、雨、山水都像繪畫般美麗。 敵人有經典的龍骨鬼、巨形蜈蚣、輪入道、五頭龍、風神雷神等傳統鬼怪。

全新遊戲系統

遊戲不單繼承舊作,影片可見,新作已經脫胎換骨,就像一款全新作品。斬擊的動作豐富、加入了二段跳、滾動動作等;除了日本刀,還可以使用矛、傘、棍棒、弓等武器、還有像是變身的強化系統。

 

而中間的四個標誌,估計是技能

 

Steam 及 Switch登場! 有優先試玩

遊戲影片未有說明所有將會上架之平台、但現時確定 Steam 和任天堂 Switch 必家有得玩!而 Steam 則於 2021年5月13日提供 Early Access,有興趣的Hea粉不可以錯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