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迷電影區】《F9狂野時速》5月衝破速度與激情極限 踩行油!掟個彎就有!

環球影業呈獻、荷里活最受歡迎飛車動作片霸系列《狂野時速》,踏入今年2021剛好二十週年,全球票房累積高達50億美元,堪稱影史上神話紀錄之一!今年5月,正傳第九集《F9狂野時速》(Fast and Furious 9) 飆速登場!

阿當一家過著隱居生活,但好景不長,他「失散」多年的車神殺手親生細佬雅各自動搵上門,隨即引爆連場國際級大災難。為擊破雅各守護所愛,阿當馬上召集原班隊友回陣,走遍,殺出阿塞拜疆格魯吉亞;舊友復現,前債再臨,「一家人」沖擊真正試煉,阿當誓要改寫歷史!手車再快,能否衝破過往枷鎖?

林詣彬回歸執導  解開八集以來種種謎團

導演林詣彬 (Justin Lin)曾執導《狂野時速》系列中的第三至六集,今次終於歸隊,他說:「《狂野時速》系列向來每集都有很獨特的故事,不斷都有新發展,我覺得可以把過去八集的內容來一個總結,並為影迷解答一些他們苦思多年的謎團。」

 

因此,《F9狂野時速》會揭開很多角色的身世之謎,並探索父子情、手足情、情感背叛等主題。林詣彬說:「今集的重點是在情感上把整個系列連結起來,各個人物終於都要正視和面對他們的過去,才可以懷抱希望走向未來。」

 

《F9狂野時速》故事中心

當然就是雲迪素(Vin Diesel)飾演的阿當(Dom Toretto)因重遇由莊先拿(John Cena)飾演、失散多年的弟弟雅各(Jakob),而迫使他面對埋藏已久和最慘痛的回憶。在今集,我們會了解到阿當的心路歷程、為何他會這麼重視家庭(無論是原生家庭還是後天選擇的家庭)。

 

故事一開始,阿當就處於人生交叉點,初為人父的他不再在公路上橫衝直撞,與莉迪(Letty)修心養性在農場過著平淡生活,擔起父母的重任,照顧初生的兒子。二人對這個新的角色和責任都感到很吃力,彼此的關係也變得緊張,而當琳思(Ramsey)、盧文(Roman)和泰記(Tej)來找他們,並告之無名先生(Mr. Nobody)押送著十惡不赦的西花(Cipher)的飛機在美國中部森林墮落,平靜的隱居生活似乎就要劃上句號。

 

他們希望阿當莉迪歸隊,莉迪馬上答應,但阿當卻出乎眾人所料地拒絕。雲迪素說:「現在阿當做任何事,都會先想兒子。獅子再勇猛,都因幼獅而變得溫柔和軟弱。為了兒子,他必須有所取捨。」

 

但當然,阿當很快就發現他不能逃避他的宿命和過去,雲迪素說:「這個故事有很多引人入勝和令人驚喜的地方,揭示了更多關於主角們的身世。如果阿當想成為真正的父親,他必須要面對他的過去。」

 

林詣彬說:「我知道觀眾都被《狂野時速》系列的動作與飆車等官能刺激所吸引,但系列成功的要素以及留住觀眾的關鍵,是故事的核心都是關於這些有血有肉的人物和動人的情感。」因此,今集將會把動作、情感推向更高境界,有令人意想不到的劇情、有更具爆炸性的動作場面,也發人深省的主題。

 

其中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劇情,就是阿當原來和美雅(Mia)還有一個親生兄弟,而且是個極度危險人物;另外,原來(Han)仍然在生!

名驅跑車  目不暇給

自上兩集開始,多個攝製組兵分多路於世界各地拍攝變成了《狂野時速》系列的黃金準則,而這也意味著製作組在準備出鏡車輛方面的工作,將變得更龐大和複雜。由經典的美國肌肉車(American muscle)、日本進口車、軍事裝甲車、越野車,到與特效組一起度身訂造的特種車和接駁卡車,團隊合力搜羅及製作出系列有史以來最龐大的車隊。

14尺高、26噸重、三節裝甲的越野車,是其中一場飛車戲中重要主素,製作組足足花了四個月時間,度身訂造兩部專為拍攝之用的版本,既能配合拍攝效果、同時又能應付在崎嶇山路上高速飛馳的實際需要。

製作組亦要為奧圖的Tuner Party,及Queenie Shaw參加社交晚會這兩場戲,物色多部超越跑車。Queenie Shaw那場飛車戲,是在倫敦著名珠寶店Boodles外的街道拍攝,出鏡車輛除了Queenie Shaw駕駛的2020 NOBLE M600,另外還有Bugatti Veyron、Bentley Continental GT、Rolls Royce Wraith、Aston Martin Rapide、Morgan Aero 8,和Mercedes McLaren SLR,單單這一幕出鏡的車輛,加起來價值接近250萬英鎊。

 

此外,今次亦是系列中首次出現汽車被綁在飛機噴射引擎的瘋狂畫面,泰記盧文無意發現(Sean)、燦記(Twinkie)和艾特(Earl)好像瘋狂科學家般,想這樣測驗改裝版的1984 Pontiac Fiero,結果絕對令人難以置信。

 

《F9狂野時速》(Fast & Furious 9)

上映日期:2021年5月19日

導演:《狂野時速》系列 林詣彬Justin Lin

編劇:《天煞重炮》丹加西Daniel Casey |《狂野時速》系列 林詣彬Justin Lin

主演: 《狂野時速》系列 雲迪素 Vin Diesel、《阿凡達》米雪露芝姬絲 Michelle Rodriguez、《狂野時速》系列 泰列斯吉遜 Tyrese Gibson、《狂野時速》系列 Chris “Ludacris” Bridges、《大黃蜂》莊先拿 John Cena、《狂野時速》系列 佐丹娜布絲達 Jordana Brewster、《權力遊戲》娜塔莉艾曼紐 Nathalie Emmanuel、《狂野時速》系列 姜成Sung Kang、《猛火爆》《狂野時速8》海倫美蘭 Helen Mirren、《末日先鋒:戰甲飛車》《狂野時速8》查理絲花朗 Charlize Theron

監製:《狂野時速》系列《魔間傳奇》尼爾莫烈薩 Neal H. Moritz、《狂野時速》系列 雲迪素Vin Diesel、《黑魔后:沉睡魔咒》謝夫寇舜班Jeff Kirschenbaum、《黑魔后:沉睡魔咒》《愛麗絲夢遊仙境》祖羅夫Joe Roth、《狂野時速》系列 林詣彬Justin Lin、《狂野時速》系列 基頓唐辛 Clayton Townsend、《狂野時速》系列 薩曼莎文森 Samantha Vincent

片種: 動作/劇情

語言: 英語

片長: 143 mins

級別: IIB

發行: 環球影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