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迷治國】東京奧運會開幕禮順利完成!國家隊進場儀式竟用上遊戲音樂做背景(附重溫連結)

東京奧運會2020終於在7月23日正式開幕,開幕儀式亦在晚上順利舉行。不過最吸引各位機迷的話題,是在國家隊進場儀式時使用的背景音樂,全部都是來自電子遊戲作品的選曲;而且是用交響樂的形式重現,令機迷更加投入觀看。遊戲是日本向國際輸出的重要文化元素,今次日本奧組委也以遊戲的配樂作為日本奧運的主題,證明遊戲在世界的影響力有多大。有收看東京奧運會開幕禮的Hea粉又聽得出它們是來自什麼遊戲嗎?

東京奧運會開幕禮 完整進場儀式重溫

 

【揭曉】東京奧運會開幕禮遊戲音樂清單

錯過了東京奧運會開幕禮的Hea粉,可以在以下進場曲目清單 (連結為該音樂播放時間),大家可以逐首回味:

《勇者鬥惡龍》「序曲:ロトのテーマ」

 

《最終幻想》「勝利音樂」

 

《Tales of Zestiria》系列「スレイのテーマ~導師~」

《魔物獵人》「英雄之証」

《王國之心3》「Olympus Coliseum -The Shining Sun」

 

《超時空之鑰》「青蛙角色主題曲」

《皇牌空戰5》「First Flight」

 

《Tales of 》系列「王都-威風堂々」

 

《魔物獵人》「旅立ちの風」

 

《超時空之鑰》「機械人角色主題曲」

 

《超音鼠》「Star Light Zone」

 

《實況足球》「eFootballwalk-on theme」

《最終幻想》系列「主題曲」

 

《夢幻之星 新宇宙》「Guardians」

 

《王國之心3》「Hero’s Fanfare」

《宇宙巡航艦》「01 ACT I-1」

《尼爾》「イニシエノウタ」

《浪漫Sa.Ga》系列「魔界吟遊詩-サガシリーズメドレー2016 」

《Soul Calibur 6》:「The Brave New Stage of History」

 

其中當哈薩克隊伍出場時,女持旗手極之美麗,加上剛好配上的《最終幻想》系列「主題曲」。機迷指感覺就像看著《最終幻想》的女主角出場,完美的組合令人心心眼,一度成為話題。

東京奧運會開幕禮 香港隊進場

香港隊出場時則剛好播放《實況足球》和《最終幻想》的音樂,香港人又可以來重溫一下。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