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機評測】Anson Lo 代言 Nothing ear (1) 無線透明降噪耳機.超有型如教主

香港人氣男團 MIRROR 近年爆紅,每天都看到各樣他們的代言產品;但看來經理人花姐並不是凡 JOB 必接,他們介紹的多數也是成熟和有質素品牌。今次 教主 Anson Lo 為大家介紹了由瑞典著名音訊公司 Teenage Engineering 製作11.6毫米動圈單元 ,Nothing ear (1) 入耳式耳機。 Nothing ear (1) 外觀幾乎全透明設計,簡直一反常態,非常有型!小編實測用來聽音樂、打機、睇片和通話,音質果然能做到平衡低、中、高音,是型格派X高性價比之選。

更新資料:Nothing ear (1) 黑色版本正式上市

Nothing ear (1) 7月推出的白色無線藍牙耳機,市場反應非常熱烈;12月再推全新超Cool黑色版本

 

煙熏色飾面以及啞光黑色矽膠耳塞和內部耳機殼,黑色版本的功能和售價 (HK$799) 與白色版本一樣

 

透明 Nothing ear (1) 耳機  生產難度高

Nothing ear (1) 最大特色是透明外殼,只要近距離觀看,就能見到耳筒柱狀的電路版,非常獨特。這種透明設計生產難度高,透明膠殼底下不能使用膠水,焊接點做得不漂亮也會立即變成低價品,但 Nothing ear (1) 就是能成功製造出彷如高科技藝術品般質素。

其重量為 4.7 克,隨機附送大、中、細三個尺寸的入耳式耳綿,可更換自己習慣的尺寸。筆者帶上去感算舒適,不會有東西塞住耳孔的感覺,而隔音尚算不俗。

充電盒同樣使用了透明設計,在外面也能清楚看到藍牙耳筒。而裏面放置耳筒的位置,則使用磁吸方式固定,而且左右耳會有白點和紅點來標示。充電盒除了有 usb-Type C 接口,還可以使用 Qi 制式無線充電,非常方便。

Nothing ear (1) 耳機功能齊全

Nothing ear (1) 耳機有專用的 IOS 及 Android Apps,除了能可查看充電盒及耳機的電量,更可設定上述所提及的降噪及耳機機身上的觸控設定項目,非常方便。而音質方面也可設定指定的 Equalizer,但選項只有強化高音、強化低音及突顯語音,可調教的選項比較少。近年有質素的藍牙耳機,主動降噪是必要功能,Nothing ear (1) 也不例外,同樣提供兩個級別的主動降噪。另外還有一個強調語音的模式,給主要用作講電話時使用。其降噪效果接近 Airpod Pro。

可通過手機 App 調整降噪效能  

【輕度模式】進行中度降噪

【最大模式】適用於較嘈雜環境

【清透語音技術】隔除背景雜音,令人聲更清晰

耳機附有觸控功能,有多種不同觸摸方式進行操作,指令如下:

【按緊】可設定為開啟或關閉主動降噪

【雙點擊】可設定為轉換下一首或前一首音樂

【三點擊】可設定為轉換下一首或前一首音樂

【滑向下及滑向上】可設定為調教音量或者轉換下一首音樂

以上為基本操作方式,用戶也可以按自己喜好進行設定;左右耳可以分別設置不同的指令,非常方便。而耳機本身有 IPX4 防水設計,即落雨或者水花等都情況都依然可以使用。 

Nothing ear (1) 耳機音質有驚喜

Nothing ear (1) 耳機的核心還是其音質,經過而瑞典著名音訊公司 Teenage Engineering 製作11.6毫米動圈單元,筆者實測過流行曲、古典音樂、打機音樂等。聽 Youtube 質素音效,能做到層次分明,音質與 Airpro Pro 不相上下;如聽無損 FLC 檔案,效果則勝過 Airpod Pro。Nothing ear (1) 低頻效果明顯,沒有任何調整也有不錯效果。

至於收音咪,Nothing ear (1) 耳機也有清透語音技術以降低背景聲,令語音更清楚;但如果直接與 Airpod Pro 比較,則還是Airpod Pro 較佳。

Nothing ear (1) 耳機電量

耳機在充滿電,啟用主動降噪的情況可連續使用 4.5 小時,不使用降噪則 5.5 小時左右;配上充電盒則可使用 24 至 34 小時,長短則視乎你使用的音量和效果;另可快充10分鐘,可多使用1小時。

 

Nothing ear (1) 耳機實測總結

作為一個新品牌的第一個產品,Nothing 想告訴市場他們是一個注重外表、講求創新、價錢也不會很貴的感覺。Nothing ear (1) 耳機高性價比,同時也有獨特的外觀,令人期待品牌還有甚麼新創意和設計。筆者認為 Nothing ear (1) 耳機絕對比得上 $1000 至 $1500 這個價位的藍牙耳機,但它的建議零售價僅為 $799,這個價錢做到這個效果是非常超值。

 

 

銷售點:香港精品百貨連卡佛Lane Crawford、1O1O、csl、百老匯 Broadway,豐澤 Fortress,衛訊 Wilson、蘇寧 Suning 及網上商店 Asia Miles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