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年青人健康著想】政黨發功,香港遊戲限玩令殺到!機迷多謝民建聯!

早前我們報導過《關於進一步嚴格管理 切實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絡遊戲的通知》的文章,文中筆者預言政府或會主動跟隨中國政策;再次不幸言中,真的有政黨配合中國進行調查,推動這條「為年青人健康著想」的法例。

保守親政府政黨發功

一向親政府的香港政黨民建聯昨天舉行了記者會,倡議香港應仿效中國防沉迷的規管措施,其理據來自他們做的問卷調查報告。民建聯訪問約四百多名未成年人的家長,結果為大多數家長都會認同打機影響學業。因此,鄭泳舜提出跟隨中國之前推行的政策,推行實名制和限制未成年人玩網上遊戲;而且還規管暴力和色情等內容、以及限制未成年人課金。

管教責任何在?

民建聯在 FACEBOOK 專頁舉行有關此倡議的直播引來網民留言聲討,當中不少人認為管教子女的責任大部份在父母身上,總不能以此為藉口把責任推到政府身上,從而限制其他人的自由。另外,不少人認為調查對象僅有 400 人,然後便以此作參考訂下影響深遠的政策,過程中又沒有經過諮詢和討論,根本沒有民意基礎。

通過立法 暢通無阻

近年的政治發展,香港政壇上所有反對派都失去論政及表達民意的機會,如果要在立法辯論及通過立法,基本上是沒有任何阻力;而且近年政府是樂意推行類似的政策,例如:收集私穩的安心出行、類似社會信用系統的疫苗證書等等。遊戲題材經常提及反對侵犯人權、反對監控這類,當權者當然視之為眼中釘,想辦法進行打壓,以減低遊戲對社會的影響力。

未成年人為借口 實質推動全民實名制 限制言論自由

要有效地進行辨認使用者是否年青人,當然要進行全民登記,否則就會有漏動。所以要滴水不漏,唯一可能就會全面進行監管;由家用機,以至電腦遊戲軟件供應服務都要進行實名登記。而當對照到電郵帳號與真實身份,基本上他在網上發表的任何言論,都會被追蹤到,令言論自由收窄。所以表現上針對未成年人,但這必然影響到成年人。

 

相關文章

【中國人健康了】出招規管未成年人士只可在指定時間打機+實名登記、人面辨識、社會信用系統?

【中國人健康了】預言成真!PSN 配合中國限制未成年人仕打機!幸好暫時只限中國大陸

【中國人健康了】上市公司「京東」配合國家政策 禁售《FIFA》、《瑪利奧》、《生化危機》等遊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