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數碼娛樂領袖論壇」剖析最新數碼娛樂市場趨勢及揭示電競新方向

在數碼港舉辦的年度數碼娛樂盛事「2021 數碼娛樂領袖論壇」(Digital Entertainment Leadership Forum,簡稱 DELF) 日前舉行了發佈會,講解是次論壇一連串的豐富活動,包括圍繞業內熱門話題的研討會,以及供大眾參與的試玩體驗及工作坊。於 12 月 10 至 12日舉行的 DELF 將會線上線下同時進行,論壇以「無極限競賽」為主題,以「海陸空」方式呈現數碼娛樂及電競體驗,包括超過 10 場電競賽事及表演賽、超過 40 場線上和現場創科展示、工作坊及遊戲體驗。

發佈會由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 (圖左)、數碼港首席公眾使命官陳思源 (圖中)、數碼港電競及青年組高級經理梁德明 (圖右) 進行講解。

由地圖可見數碼娛樂體驗專區將提供多項嶄新體驗,多元化的活動非常吸引。

 

宣傳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rOG4-msB08

 

剖析最新數碼娛樂市場及趨勢

科技日新月異,除了電競,最近更出現了元宇宙(Metaverse)和非同質化代幣(NFT)等概念。為了讓各位朋友緊貼市場趨勢,DELF 亦會舉行多個專業議題研討會,超過 70 位專家及業內人士作出深入探討,議題圍繞多個熱門領域,例如電競、NFT、藝術科技及元宇宙等。作為投資者或資訊科技行家,就千萬不要錯過率先了解最新行情的機會。

「2021數碼娛樂領袖論壇」詳細資訊和完整演講者陣容:https://delf.cyberport.hk/tc/speakers

 

電競新方向 遊戲結合創科技術

DELF 亦準備了大量豐富活動與眾同樂,早前我們報導過一系列「海陸空」競技比賽,其實是以電子遊戲結合創科技術,例如:透過製作機械人、模型賽車、無人機等硬件與軟件之結合,一較高下。筆者認為這是電子競技的新路向,除了遊玩技巧,更要配合創意及科技研發。這種比賽能培養青少年對科技的興趣,又能推動相關知識發展,特別有意義。三個重點比賽有機甲大師 2021 青少年挑戰賽(香港站)、城市大學水底機械人大賽及2021年 FAI 香港競速無人機公開大賽。欣賞完刺激的比賽,想親身試玩,就可以到互動試玩體驗專區參與各項工作坊。

屆時參加者可以親身體驗數碼娛樂新科技,例如 VR 運動衣、模擬賽車、模擬飛行、VR 跑步機等等,盡情享受創科樂趣。

 

緊張刺激電競比賽

除了上述嶄新賽事,亦將有多個傳統電競比賽在 DELF 期間進行,包括《FIFA》、《特戰英豪》、《Rainbow Six Siege》、《英雄聯盟:激鬥峽谷》、《哈利波特:魔法醒覺》等等。

一同感受 DELF 的熾熱氣氛 立即登記參加 :https://bit.ly/30msT2N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