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22》資訊 | ROG The Rise of Gamers 發布會!兩小時超高質動畫公布今年重點產品

每年年頭的業界大事《CES》正在舉行中,各個廠商都紛紛公布今年的重點產品;而 ROG 亦於《CES 2022》舉行了名為 ROG The Rise of Gamers 的發布會,公布了幾款新產品。

整個發布會配合精彩的 Gaming 和 Cyber 動畫,非常吸引,值得一讚!想看回兩小時的發布會,請到文章最尾

電競耳筒 ROG Fusion II 500 / ROG Fusion II 300

ROG Fusion II 500 電競耳筒提供模擬 7.1 環迴立體聲,使用了高音質 ESS 9280 Quad DAC 解碼器,提供更佳音效。收音咪改用新設計,不再伸出咪柄;使用隱藏式 Ai Beamforming 收音咪,配以 Ai 降噪技術及 Crystal-Clear 提升清晰度,可以降低 95% 背景聲。ROG Fusion II 300 則是入門版,有齊 ROG Fusion II 500 功能,只是沒有遊戲與隊友聊天音量比例控制項及 3.5mm 插口。

電競機械鍵盤 ROG Strix Flare II /ROG Strix Flare II Animate

ROG Strix Flare 第二代加強版,Animate 最明顯就是右上的 LED 顯示燈,可讓用家自定圖案和動畫甚至顯示電腦的資料,而音量控制則移至左上方。硬件輪詢率提升及 8000Hz,減低按鍵延遲,令反應時間達到0.125微秒。

機械鍵軸承基本提供 Cherry MX 紅軸,最大特色是鍵盤上每一粒按鍵都可以自由更換,例如換成 ROG 自家的 NX 軸;按鍵壞了或不輰算,不用焊接就可以自行換新按鍵。

配置ROG自家光學感應器電競滑鼠ROG Chakram X

ROG 自家研發的 ROG AIM Point 光學感應器提供最高 36000 CPI 解像度,輪詢率同樣提升及 8000Hz,確保滑鼠控作能追上在新一代顯示器更大解像度及更快的更新率。而新的感應器的準差值低過 1%,比現時市面普偏 3% 更近。

ROG Swift OLED PG42UQ/ROG Swift OLED PG48UQ

ROG Swift OLED PG42UQ/ROG Swift OLED PG48UQ 大尺寸 OLED 打機螢幕,邁向更大的 42 吋及 48 吋,主打給家用機市場。使用了防眩光面板減低反射,散熱就參考了顯示卡及底板的經驗,獨特設計令到面板運作時可以降至攝氏 50 度以下,最高光度達到 900 nits。當然其規格亦是旗艦級 4K@120fps、HDMI 2.1、DCI-P3 98%、0.1ms GTG、VRR、低延遲模式。

360 Hz 電競螢幕更新 ROG Swift 360Hz PG27AQN

主打適合電競市場的超高刷新率螢幕系列,今年推出 27吋 360Hz 螢幕、解像度提升至 1440p、配備G-SYNC,還特別提供了一個可即時知道各種設備的延遲情況的分析功能。

即時知道各種設備的延遲情況的分析功能

世界首創四頻WIFI-6遊戲路由器 ROG Rapture GT-AXE16000

世界首創四頻 WIFI-6 遊戲路由器 ROG Rapture GT-AXE16000 共有8條天線,同時提供 6GHz、兩條5GHz、2.4GHz,四頻通道同時運作,可提供 16000Mbps (2000MB) 的無線上網連接。另外配備兩個 10G Lan、四個 1G Lan、1 個 2.5G WAN、1 組 USB 3.0 及 1 組 USB 2.0。

ROG Strix SCAR 系列及ROG Strix G系列

ROG Strix SCAR 系列及 ROG Strix G 系列是針對最高刷新率及最低輸入延遲的電競筆電。ROG Strix SCAR 系列採用 i9-12900H CPU 和 Nvidia RTX3080 Ti 筆電顯示卡,絕對足夠應付各種遊戲所需。另加入 MUX Switch 模式,讓用戶自由選擇是否用盡顯示卡性能還是不使用顯示卡以降低功耗,記憶體則使用 64gb DDR5。散熱方面亦下了功夫,使了液態金屬散熱方案,CPU 的溫度降低15度。

ROG Strix G 系列則是以 AMD 為核心設計的高階電競筆電,使用 Ryzen9 6900HX 筆電 CPU,同樣配備 Nvidia RTX3080 Ti 筆電顯示卡。以上兩個系列分別有 15 吋及 17 吋,螢幕有 1080P@360Hz 或 4K@240Hz 兩種選擇。

2022 年版本 ROG Zephrus G14

ROG Zephrus G14 這個系列一向以輕便打機為主,16 比 10 螢幕、QHD@120Hz、IR 鏡頭、背面可設置動畫 LED 燈圖案、CPU 使用 Ryzen9 6000 筆電 CPU、顯示卡則使用 AMD 系列筆電版 Radeon RX6800S、同樣也有 MUX Switch 功能。

ROG Zephrus Duo16 更新

此雙顯示螢幕系列也有更新版,當打開筆電時副顯示器會向上升起斜 13 度,看上去更加有型同時有利散熱。顯示技術使用了有 Mini LED 配備 ROG Nebula HDR、100% DCI-P3色域、3微秒反應時間,解像度為QHD@165Hz。使用 Ryzen9 6980HX 筆電 CPU、Nvidia RTX3080 Ti 筆電顯示卡,當然也有 MUX Switch。儲存方面使用了 Raid 0 4TB 第四代 SSD,記憶體則使用 64GB DDR5。 

ROG Flow Z13 最強遊戲平板

ROG Flow Z13 號稱為全世界最強的玩遊戲平板電腦,螢幕和鍵盤可以分離,使用了 16 比 10 的 13 吋觸控螢幕,可以隨時加插外置顯示卡。處理器使用第 12 代筆電 Intel i9-12900H、Nvidia RTX3050 Ti 筆電顯示卡、儲存方面則使用 1TB SSD,價錢為1899美金。

ROG 防水電腦袋

配件方面,ROG 也推出了以優質物料製造的防水電腦袋,分別對應 14 至 17 吋筆電;看來也夠挺身,可以好好保護電腦。 

ROG The Rise of Gamers 發布會完整節目重溫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