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起ONKYO 安橋,大家就會聯想起高級發燒音響,高音甜,中音準,低音勁等等,追求極致音質,不過,在未來即將會有新的突破。今年初,安橋正式公布開發電競設備,新的品牌名字叫「士道」,即日本的武士道精神,Heaha有幸率先試用。

發布會請來人氣電競及遊戲主播「女皇素SoSo」做Model

戴起來外觀其實也很吸引

產品未正式發售,但安橋香港公司取得工程樣本,特意在每年一度的音響展(2019香港影音博覽暨流動音響展)提供給傳媒及大眾試坃,效果的確令人驚喜。

士道001(耳筒)及士道002(USB音量控制器)

今次率先試用的共兩個產品,分別為士道001及士道002,001即耳筒的主體,工程樣本的頻率響應為10 Hz – 28 kHz,阻抗32Ω,能達到清及層次分明的效果。

品牌代表 Desmond透露,產品工程師首要關注是不可以加燈,因為令耳筒發光而設計的電路會影響音質;第二是假如要利用遊戲的聲音作為定位,不需要把聲音高頻波段強行加大,反而是著重令到聲音更加清,無雜質,更準確地展現遊戲真正內容;

使用布料恰到好處

第三是著重使用上戴得舒適,以雕空的單元設計,令耳筒輕巧且堅固,使用的布料亦是精心挑選,加上軟身凝膠配合製作出一個最適合長期作戰又舒服的耳筒。

可以拆除的收音咪

另外是線材設計,咪以及連接線都可以拔出來,自由更換、升級,靈活方便,另外跟機的線材也有音量調整。

士道002則是USB控制元件,直接以USB連接電腦,即使新的電腦沒有配置傳統3.5mm插頭也可以使用,除了基本的音量控制,更有人聲及game聲的調校,另外還有Waves NX虚疑7.1音效,及五種預設的均衡器(equalizer)進行調整,可按需求而加強特定的聲效,例如人聲,背景聲或者音樂等等。

士道系列現在還未上市,暫定8月在日本正式發售,士道001定價為12000日元,而士道002則定價為8000日元,香港未有官方價格,估計會非常接近。

包裝盒設計簡約且有心思

除了Desmond的講解外,我們亦訪問了現場試用的徐先生。徐先生本身是遊戲迷,對設備要求也頗高,購買耳機願意使用數千元。

他試完士道系列之後說:「耳機聽聲很清楚,例如腳步聲,可以很清地分辦到敵身處哪一個角度。另外遊戲中的爆炸聲不會太大而影響敵人腳步聲,對於槍擊類遊戲很好。而士道002的音量控制使用也很方便,圓型的轉盤易於使用。」至於問及這個系列定價多少徐先生會考慮購入,徐先生則說3000元以下也可以考慮,假如士道001及002以現在定價的港元匯率,則為1445元,低於徐先生的預期。

另一位Quentin小朋友,本身陪父親逛音響展,試完士道組合後表現雀躍,他表示遊戲的聲音很清楚,很有臨場感,以純真的感受去表達對士道系列的感覺。

產品規格

【SHIDO:001】
耳機部分
頻率響應:10 Hz – 28 kHz(暫定)
阻抗:32Ω
軀動單體:50mm 釹磁鐵
內耳罩直徑:60mm x 76mm
插頭類型:TRRS 3.5mm
耳機線長度:1.2m/3.94ft + 10cm 轉換線
重量:305克

麥克風部分(可拆卸)
頻率響應:100 Hz – 10 kHz(暫定)
訊噪比:>55dB
靈敏度:-44 ±3dB
收⾳模式:單向收⾳ECM吊桿

【SHIDO:002】
輸入:USB Type C(音頻/電源)
輸出:3.5mm 立體聲輸出
其他功能:3D 虛擬 7.1音效(by Waves NX)、5種預設EQ音效、⾳量控制、遊戲聲效與語音的音效均衡調節(開發中)

總結:

筆者自己也親身坐下去試用,平時沒有很講究耳筒,只使用二百元的耳筒,戴上士道系列就聽得出分別非常大,遊戲開始時沒有敵人,聲音近乎靜止,槍聲、腳步聲和人聲很分明,不會混在一起,令到少玩槍擊遊戲的我也想添置一套。而安橋的設計概念非常之好,不需跟隨潮流,把細節著眼於聲音質素,提供最理想的效果給用者,貫切品牌專注音質的理念。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