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一度大型活動《香港電競音樂節》(下稱EMF)即將開鑼,舉辦單位於7月19日(星期五)舉辦了一個試玩會,仲請來型男組合Mirror嚟試玩示範。

今年EMF其中一個吸引之處是與《2019香港動漫電玩節》同時舉辦,場地同在灣仔會展,各位只要買一張票,就可以參加兩個活動,非常實惠。

facebook宣傳圖

而賽事方面,則一如既往有各個國際級邀請賽及本地比賽,獎金豐富,包括:

・《英雄聯盟》全球高校冠軍盃,獎金高達15萬港元,決賽時間28日下午2時30分至8時
・《CS:GO》 世界邀請賽,獎金50萬元,7月26下午4時至10時
・《絕地求生手機版》大賽,獎金8萬二,決賽時間28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
・《王者榮耀》官方賽事香港區比賽,獎金8萬元,決賽時間28日下午6時至9時

注:《英雄聯盟》及《CS:GO》於數碼港舉行。

26日及27日主要為分組賽,28日則為各比賽之決賽。

電競音樂節,當然音樂部份不會少,緊接中午比賽,晚上則為音樂娛樂表示項目,包括Cosplay賽、日本動漫音樂組合Angela、韓星Gary、Spray,本地歌手JW、DJ King,本地樂隊Dear Jane、Supper Moment、Mirror及Nowhere Boys,其中由ViuTV出道的Mirror,則是最勤力的一隊組合,於發布會當日亦現身宣傳。

男團組合Mirror

主辦方亦邀請了Cosplayer來助興

Heaha同佢哋做咗個簡短訪問,與幾位偶像談談喜歡玩甚麼遊戲。

精選電競遊戲 大眾可參與
除了睇比賽外,今年大會亦設置了體驗專區,讓市民大眾也可以感受競賽之樂。而試玩發布會當日也把重點放在這裹,可以在現場試玩。

其中今年新增項目,是懷舊格鬥遊戲區,會在會場放置二十台街機及珍貴收藏品。仿如機鋪一樣,讓大眾感受格鬥遊戲的樂趣。而大會亦在活動中安排了一些本地的選手和大家見面及表演,包括Humanbomb、Xian、Chris Wong、謝四、Lau、七瀨、菠蘿。

幾個人圍在遊戲機前,就像機鋪一樣,氣氛熱烈

Mirror成員比較年輕,未接觸過格鬥遊戲,但都玩得非常興奮。

另外手機遊戲越來越興旺,大會亦新增手機遊戲體驗區。可能各位平時都能在自己手機上玩遊戲,但面對面一起玩才有派對的感覺。

其他體驗區和上年依然設置,一些大型的裝置還是要在大型活動才能感受到。

專業級賽車遊戲,超闊屏幕,仿真賽車座位。

由姜濤和ANSON試玩,玩得非常投入

VR射擊對戰,可多人進行對戰競賽的第一身射擊,以二戰為主題。

VR BOX則是由CGA提供,在會場設置五台,以擊靶為主,也有喪屍等主題,雖然是單打,但其網上對戰功能可讓你和世界各地的人競賽鬥高分。

除了體驗區外,支持單位其中之一「ZENOX」,亦乘著EMF的活動向大眾推介公司的新產品,與飛利普合作的「Philips hue」,能配合遊戲的場景,而改變燈光頻色,營造更具臨場感的空間和遊戲感受。亦可以透過Google Assistant或SIRI控制燈光及顏色,各位在電競節可以到場體驗一下。

Philips hue可配合遊戲的燈具

總結:今年EMF主辦方根據以往兩年的經驗,調整策略,和動漫電玩節一起舉行是個很聰明的做法,靠近機迷及動漫迷,令大眾容易參與,值得一讚。而新增的格鬥區以懷舊為主軸,筆者就覺得”唔夠喉”。舊的格鬥作品雖然有其歷史義意,但格鬥題材在這幾年不只是懷舊,而是依然有新作推出,比賽能吸引全世界目光,世界各地都有大型比賽。相對其他項目,筆者比較喜歡看格鬥遊戲的賽事,如果在香港也可以看到格鬥遊戲大賽那就更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