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近年遊戲界正被一股Retro懷舊熱所席捲,不單遊戲有大量復刻甚至是Remake作品,就連遊戲主機也一樣。早前任天堂及PlayStation都推出了舊主機的Mini版,今年會到SEGAMega Drive Mini,最新會參一腳的就是PC Engine

日版PC Engine mini

PC Engine mini跟機有一個普通版手掣

具有連射功能的手擊由Hori出品需另買未連稅的定價2,620日圓194港元)。

一開五多人遊戲用配接器也是Hori同樣也是另買的配件未連稅定價3,150日圓233港元)。

 

PC Engine是於19871030日於日本推出的第4代家用遊戲機,由NECHudson Soft聯手開發,並由NEC的子公司NEC Home Electronics推出市場。於1989829日於北美以「TurboGrafx-16」的名稱推出市場,1990年在歐洲以「PC Engine Core Grafx」為名上市。在當時,PC-Engine是一部體積細少但功能強大的家用機,在日本推出時銷量曾壓過任天堂紅白機。而在當年,PC Engine在圖像處理能力及畫面表現力方面,不單大幅超越紅白機,更甚至比同期的SEGA Mega Drive都要出色。

PC Engine的遊戲是儲存在名為HuCardTurboGrafx-16上面叫TurboChip)的儲存卡內,及後PC Engine追加CD讀碟機後,令PC Engine成為世界上第一部可以選擇以CD作為儲存媒體的家用遊戲機,不單可以讀到CD遊戲,也可以播放音樂CD

而今次推出的迷你版主機分別為日版的PC Engine mini、北美版的TurboGrafx-16 mini、以及歐版的PC Engine Core Grafx min就是以PC Engine為設計核心,當然不能插卡,內置有50款遊戲,其中26款是PC Engine的作品,24款是TurboGrafx-16的作品。

北美版TurboGraphx-16 mini目前Amazon美國方面預售價為99.99美元784港元),日本Amazon預訂價11,550日圓854港元)。

PC Engine Core Grafx mini歐元區Amazon預訂價109.99歐羅965港元),日本Amazon預訂價11,550日圓854港元)。

 

收錄作品一覽

§  PC-Engine mini收錄作品

The功夫/

邪聖劍/

ギャラガ’88/

Fantasy Zone/

Dragon Spirit/

あっぱれ!ゲートボール/

NECTARIS/

Dungeon Explorer/

Neutopia/

PC原人/

伊蘇III/

源平討魔傳/

Super Darius/

スプラッターハウス*/

Super Star Soldier/

大魔界村/

ワルキューレの伝説/

Aldyners/

精靈戰士SPRIGGAN/

Neutopia II/

Gradius/

桃太郎電鐵II/

忍者龍劍傳/

天外魔境II MARU*/

スターパロジャー/

SPRIGGAN mark2/

SNATCHER/

Gradius II –GOFER之野望–/

超兄貴/

惡魔城德古拉血之輛廻/

Bomberman ‘94/

心跳回憶*/

炸彈人 Panic Bomber/

銀河婦警傳說/

 

沙羅曼蛇*

 

*只在PC Engine mini內錄

 

 

§  TurboGrafx mini / PC Engine Core Grafx mini收錄作品

Alien Crush

Victory Run

Blazing Lazers

Neutopia

Dungeon Explorer

R-Type

Moto Roader

Power Golf

Ys book I & 2

Ninja Spirit

J.J. & Jeff

Space Harrier

Military Madness

Chew-Man-Fu

Psychosis

Bonk’s Revenge

Parasol Stars

Cadash

New Adventure Island

Air Zonk

Neutopia II

Soldier Blade

Lords of Thunder

Bomberman ‘93

Splatterhouse^

 

^只在TurboGrafx mini / Core Grafx mini內收錄英文版

 

PC Engine mini將會於2020319日於日本市上,未連稅定價為10,500日圓(776港元)。至於香港屆時會有售?目前未有相關資料,不過以以往的眾多復刻機來看,就算沒有行貨,水貨也會有得賣。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