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的《爐石戰記》大師職業賽第二季例行賽中,香港《爐石戰記》電競選手「聰哥 blitzchung」直落二打敗Cloud 9 DawN後,戴面罩接受台灣主播賽評易先生及偷米的訪問,他更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然後,訪問環節隨即結束,此舉更引起各界關注,並帶來預期不到的結果。

 

「聰哥 blitzchung」賽後採訪時蒙面接受採訪,並大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圖/翻攝自Twitch)

 

由於該場賽事適逢香港政府訂立《禁止蒙面規例》生效的第二日,此舉引發社群熱烈討論,比賽的VOD以及諸多來自網友剪輯的Twitch備份內容都已經被刪除,但各大國際電競媒體已經展開相關報導。今天暴雪發聲明表示Blitzchung和兩位主播賽評易先生及偷米,於進行選手賽後訪問期間,出現違反賽事規章情形:

 

Blitzchung 將即時起於自大師職業賽除名,並取消其於第二賽季所獲之獎金;此外,自2019年10月5日至2020年10月5日止,此12個月期間內,blitzchung 將不具參與《爐石戰記》相關電競賽事之資格,另外更中止與兩位賽評的合作。

 

依暴雪裁定,任何涉入破壞自己聲譽、冒犯部分或社會群體、或造成任何傷害暴雪形象之行為,將導致自己從大師職業賽除名且其於賽季中所獲之獎金將全數歸零,以及其他於本選手手冊或Blizzard網站使用條款所列舉之賠償。

.

Image result for blitzchung

.

blitzchung 接受《三立新聞網》專訪時表示:

不後悔於賽後採訪時的舉動,也知道自己早已知道會遭到秋後算帳,但他並不會因為懼怕而選擇沉默,他只是以能夠發揮他最大影響力的方式,闡述他的理念。

.

.

.

.

.

Image result for 爐石大師賽

【暴雪官方聲明全文】

上週末《爐石戰記》亞太區大師職業賽賽事期間,大師職業賽選手Blitzchung和兩位主播賽評於進行選手賽後訪問時出現違反賽事規章情形,導致團隊移除該賽事重播影片。

經電競團隊進一步審視,此行為已違反2019《爐石戰記》大師職業賽官方賽事規章 (2019 HEARTHSTONE® GRANDMASTERS OFFICIAL COMPETITION RULES v1.4) 第6.1 (o) 條,且為屬個人之行為,並不代表暴雪娛樂或《爐石戰記》電競團隊立場。詳細6.1 (o) 條內容如以下:

2019《爐石戰記》大師職業賽官方賽事規章第1.4版  第12頁,第6.1 (o) 條

依暴雪裁定,任何涉入破壞自己聲譽、冒犯部分或社會群體、或造成任何傷害暴雪形象之行為,將導致自己從大師職業賽除名且其於賽季中所獲之獎金將全數歸零,以及其他於本選手手冊或Blizzard網站使用條款所列舉之賠償。

大師職業賽是《爐石戰記》電競賽事的最高殿堂,我們慎重且嚴正地審視所有賽事違規事宜。經調查後,我們將做出相對應裁決,以避免類似情形於日後再次發生:

Blitzchung 將即刻起自大師職業賽除名,並取消其於第二賽季所獲之獎金。此外,自2019年10月5日至2020年10月5日止,此12個月期間內,Blitzchung將不具參與《爐石戰記》相關電競賽事之資格。即刻起,我們也將中止與兩位賽評的合作。

我們想針對包含職業選手與主播賽評在內之《爐石戰記》電競社群成員,再次強調賽事規章與選手準則的重要性。我們尊重且理解每個人有表達個人想法與意見的權利,但所有經挑選後得以參與《爐石戰記》電競賽事的選手或賽事人員都必須遵守官方賽事規章。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