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的《爐石戰記》大師職業賽第二季例行賽中,香港《爐石戰記》電競選手「聰哥 blitzchung」直落二打敗Cloud 9 DawN後,戴面罩接受台灣主播賽評易先生及偷米的訪問,他更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訪問環節隨即結束後,Blitzchung 即被暴雪於大師職業賽除名,並取消其於第二賽季所獲之獎金;此外,自2019年10月5日至2020年10月5日止,此12個月期間內,blitzchung 將不具參與《爐石戰記》相關電競賽事之資格,另外更中止與兩位賽評的合作。

Image result for 《魔獸世界》創始首席設計師Mark Kern宣布抵制暴雪

圖片來源;連登

這件遊戲界大聞推上Twitter後,開始有網友使用「抵制暴雪(#BoycottBlizzard)」標籤,呼籲各方對暴雪行為不滿的同路人透過刪遊戲、刪帳號、退訂閱等,和理非地表達意見。留意到不少有表態的用戶,都不乏有遊戲界人士、選手、實況主等社群領袖。

 

 

新先士卒  抵制暴雪

自暴雪娛樂決定嚴懲《爐石戰記》香港職業電競選手「Blitzchung 聰哥」後,這事件在全球遊戲社群引起狂風巨浪,火頭處處。凡事總有兩面,有批人認同,有批人反對;今次,《魔獸世界》創始首席設計師Mark Kern竟在個人Twitter上宣布要刪去暴雪遊戲啟動器與遊戲檔案,並正式抵制暴雪。

「令人傷心,除非暴雪逆轉他們對Blitzchung的判決,我不會再玩《魔獸世界》經典版,這款我協助製作並說服暴雪再度重發的遊戲。他們將再也不會收到Mark Kern的任何指引。讓我說明我為何 #抵制暴雪。」

 

徹底與中國劃清界線  再爆中方內情

故事未完,Mark Kern還爆料,中資早已大量入侵美國遊戲界,由於自己拒收來自中國一筆二百萬美元的賄賂而被迫離開自家創立的工作室。他也表示,自己開發中的新遊戲「Em-8ER」將拒絕任何一間中資公司的投資,包括:Epic、騰訊等,誓要徹底與中國劃清界線,可見他的決心像刀刃一樣利落。

圖片來源: 

《魔獸世界》創始首席設計師 Mark Kern 的Twitter

「我親眼看著中國靠著巨大的投資力量,慢慢將遊戲與電影業界納入手中。美國公司很可惜地沒有向中國及亞洲公司那樣對遊戲進行投資,這讓中國對我們的媒體產生了空前的影響力。中國遊戲公司能成長得如此巨大並非單純由於其市場規模,更是由於其政府對其進行資助。他們可以獲得免費的土地、免費的辦公室、還有巨量的資金注入其中。這些現金被用來擴張公司以及收購美國遊戲公司。

我曾第一手目擊中國遊戲公司的腐敗,並且自己就因為拒絕收受中國回扣的二百萬美元賄賂而被踢出自己創立的公司(在離開暴雪之後),這是我第一次公開說明此事。我也看到美國公司在中代表為了為他們的3A作品獲取證照付出金額類似的賄賂。並非每個人都像我一樣拒絕賄賂。中國公司試圖透過被掌控的媒體報導毀掉我的職涯。在中國花錢買報導很常見,如今有些類似的錢也流進美國了。不幸的是,有錢能使鬼推磨。中國已經成功滲入科技、遊戲還有其他…」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