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Bull一向貫徹「送你一對翼」的精神,品牌在發展電競的領域更是不遺餘力,除了加持電競隊「TEAM OG」成為「DOTA 2」國際邀請賽史上首支連續奪得兩次世界冠軍的戰隊外,近日更宣布全力支持另一支亞洲區電競勁旅G-Rex在來季迎戰全新聯賽「PCS」(Pacific League Championship Series)。

 

《英雄聯盟》LMS 台港澳賽區(League of Legends Master Series),在今年完成第9個賽季後,明年起將與東南亞賽區LST合併,以「PCS」(Pacific League Championship Series)重新出發。根據 Garena 官方消息,全新聯賽將於2020年啟動,聯合 LMS  LST 全面提高戰區戰力。PCS 賽區除了包含來自《英雄聯盟》台港澳職業聯賽(LMS)的戰隊,還有著來自泰國、菲律賓、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與新加坡戰隊的英雄聯盟東南亞職業聯賽(LST)。

 

Red Bull 與三位核心成員進行訪問,讓電競迷了解一下選手們在電競路上的心路歷程和如何實現夢想。

 

 

G-Rex年輕成員Bruce(左)、上個賽季最有價值選手PK(右)與 助教 Empt2y (梁子皞)訓練之日常

 

 

G-Rex隊員兼助教 Empt2y (梁子皞

G-Rex隊員兼助教Empt2y (梁子皞是現時為止隊中唯一的香港人,由於國語、韓語及英文流利,是團隊溝通的橋樑。他在專訪中講述自己電競生涯的起落,以及轉任助教的感受。

 

對於新的賽區劃分,Empt2y 表示:「合併賽區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台港澳地區近年不斷出現人材出走的情況,然而鄰近的越南賽區在近年的國際性賽事愈戰愈勇,可見東南亞賽區不是完全沒有戰鬥能力,也許在合併之後能看到各個隊伍嘗試在不同的國家找到合適的選手,彌補新秀選手不足的情況。在合併之後也有利用拓展不同地區的粉絲群,能讓選手及各戰隊的知名度大大提高。」

 

教練 Empt2y 認為,網路上難免會有很多負面留言和評價,但自己反而更注隊伍給自己的評價。

 

Empt2y作為G-Rex的唯一來自香港的選手,由2017年以38萬港元轉會費,轉投G-Rex創下本地選手的最高身價紀錄,今年他的角色已由選手轉為助教。他表示:「由選手轉變成助教,我會覺得分別不大。作為一名助教,除了練習部分以外,平常跟選手其實大同小異。」繼2018年打入世界賽後,Empt2y希望再接再厲,飛往世界舞台。

 

 

 

 

G-Rex 下路 Bruce

打下路的 Bruce 認為,作為一位每天需要練習10多小時的電競選手來說,情況絕不會輸給運動員,因為無論在飲食、睡眠質素及練習方式等,都同樣刻苦和認真。

 

 

 

G-Rex 上路 PK

職業電競選手,其實同擔當任何一份職業一樣,都要認真應付、有起有跌。打上路的PK認為,反思贏輸之原因更為重要,否則,一場遊戲過去,什麼東西也沒學到;把這個態入你的工作,其實同樣重要。

 

 

 

 

 

無論你的夢想是什麼,我們都預知,要達成夢想必定會經歷很多中途站。我們都要像G-Rex一樣,學習把壓力變為動力、想想如果配合團隊從而做得更好;我們相信,作為一個團隊,互相幫忙比爭勝重要,而默契也是需時間磨合的!

香港加油!香港電競加油!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