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冠狀病毒肺炎令到全球處於戒備狀態,中國更因此封鎖多個城市,而反應遲鈍的香港政府也安排政府員工在家工作,另呼籲市民如無必要就留在家中,以減少傳染機會。市面出現了口罩、厠紙、糧食,最近網上甚至出現M巾和避孕套的恐慌潮;今天,竟然連遊戲機也受到影響。

 

 

 

近日,任天堂香港在官網發布了一則新聞稿,指在中國境內的遊戲機生產線受到疫情影響,令到生產Switch主機及其周邊的工廠要停工,還特別提及缺貨的《健身環大冒險》連運輸也受影響。

 

中國疾控中心公布病毒顯微鏡照

 

任天堂Switch

 

 

 

 

 

早前的傳聞指厠紙供應受影響,令到全民瘋搶厠紙,但後來超級市場要發聲明闢謠,指消息錯誤。不過今次由任天堂官方證實這個說法法,也是間接確認了中國的生產和運輸受影響。

 

公告原文

 

 

 

 

另外,亦有傳聞指有無良商人發放假消息,以製造恐慌情緒,加快銷售。只要貨品「供應緊張」就會引來市民囤積。因為學校停課,市民又減少外出,留在家打機就是其中一種打發時間的消遣活動,今次遊戲機受疫情影響,又會否引發搶購潮?

 

《健身環大冒險》(RingFit Adventure)套裝

 

 

 

 

 

 

筆者按:雖然多做運能增強抵抗力,但並不是臨急抱佛腳就有效果,各位機迷還是要冷靜一點做好保護措施,不要盲目瘋搶日用品及遊戲機。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