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WS 全新作品《EXPANDED HOLIDAY》
超越真實 將藝術推至虛擬境界

 

 

英國 Acute Art 藝術工作室宣佈在全球推出知名藝術家 KAWS 的嶄新藝術形式作品誕生,藝術已不再是「你識條鐵咩!」。KAWS 創作的擴增實境 Augmented Reality(AR)藝術作品,透過 Acute Art 流動應用程式 app 呈現,突破傳統框框,創造全新擁有、買賣、與藝術共處的方式。

 

與Acute Art攜手合作、KAWS創作的《EXPANDED HOLIDAY》展現AR擴增實境的驚人潛力,在並列的真實與虛擬世界中傳繹出俏皮的幽默本色。3月12日已在全球氣勢登場的《EXPANDED HOLIDAY》,由3個部份組成,包括1個公共藝術展覽和2個獨特版本。

 

 

 

 

 

  • COMPANION (EXPANDED)公共藝術展覽:由12件巨型COMPANION擴增實境雕塑構成的一個公共藝術展覽,遍佈非洲、亞洲、澳洲、歐洲、中東、北美洲和南美洲的標誌性地點,包括香港 (中環摩天輪)。結合嶄新科技,此項目代表著全球藝術世界一個全新跨越地域界限、減少運送的展覽模式。展覽日期由即晚(3月12日星期四晚上七時)起至3月26日(星期四),為期2星期。

 

  • Edition of 25 – COMPANION(EXPANDED):25 件供收藏的 COMPANION 擴增實境雕塑(1.8 米長),在 Acute Art 網站(www.acuteart.com/)作認購,買家可透過 Acute Art app 在全球不同地點將藝術作品放置、截取或記錄下來,作私人鑑賞或公諸同好,讓 Acute Art app 的使用者一同觀賞。

 

  • Open Edition – AT THIS TIME(EXPANDED):屬於開放版本,備有 3 款不同顏色的 COMPANION 擴增實境雕塑(45 厘米長)於 Acute Art app 發售作限時擁有及鑑賞,藝術愛好者每次可限時保存藝術作品,於社交平台與親朋好友分享這個有趣體驗。

 

 

 

 

全球公共\ – COMPANION(EXPANDED)

KAWS將12件巨型的COMPANION擴增實境雕塑放置於非洲、亞洲、澳洲、歐洲、中東、北美洲和南美洲的主要城市和地標,由即日至3月26日內透過Acute Art app觀賞。

 

設置COMPANION(EXPANDED)擴增實境雕塑作品的地點詳情

1. 多哈(伊斯蘭藝術博物館公園)
2. 倫敦(千禧橋)
3. 墨爾本(維多利亞國立美術館)
4. 紐約(布魯克林博物館)
5. 紐約(時代廣場)
6. 巴黎(羅浮宮)
7. 聖保羅(伊比拉布埃拉公園)
8. 首爾(DDP東大門設計廣場)
9. 台北(國立中正紀念堂)
10. 坦桑尼亞(塞倫蓋蒂國家公園)
11. 東京(渋谷十字路口)及
12. 香港(中環摩天輪)

 

 

 

 

Edition of 25 – COMPANION(EXPANDED)

KAWS 將 25 件獨一無二的擴增實境雕塑作品,放置於不同地點,藝術愛好者可透過 Acute Art 網站認購,每件售價為 10,000 美元 (約 77,800 港元)。藝術品可作轉售,賣家可自訂價格,轉售佣金為售價的30%,將由賣家和買家平均支付。賣家將按其議定的轉售價格支付 15%的佣金,買家需按同一價格支付15%佣金。

 

 

 

開放版本 – AT THIS TIME(EXPANDED)

開放版本包括 3 款不同顏色的擴增實境雕塑作限時擁有,詳情可參考 Acute Art app。

 

 

Acute Art app 可於 app.acuteart.com 免費下載,視乎裝置型號兼容擴增實境功能(iPhone 8、Android Pixel
1、Samsung S7 或以上可兼容),查詢個別裝置型號兼容性,可瀏覽 www.acuteart.com/

 

 

 

 

藝術家KAWS:
「當我得悉擴增實境AR能呈現及體驗的質量,我立即被其潛力所吸引。一直以來我的作品是在公眾地方展覽,這次讓我開拓全新領域展示作品,場地與規模變得有無限的可能性,在這種媒介展開新對話令我感到莫名興奮。」

 

 

Acute Art 行政總裁 Jacob De Geer:
「Acute Art 將會為擴增實境 AR 藝術帶來革命性的體驗。KAWS 在全球擁有龐大粉絲,正是首次推出 AcuteArt app 最理想的藝術家。其創作將會展示虛擬藝術的強大力量,與實體藝術相比,同樣珍貴而備受追捧。事實上,在社交平台上與全球其他觀眾分享讓其更添趣味。對收藏家來說,這代表著他們的藝術品可以收藏於口袋中伴隨四處遊走,隨時隨地欣賞與交易這些出色作品。」

 

 

Acute Art 藝術總監 Daniel Birnbaum:
「新媒介的出現往往能為提升藝術帶來更多可能性,每一個時代總有重要的藝術家,帶來創意與科技結晶的新頴藝術。今時今日的沉浸式媒介讓藝術的製作與流傳創造全新的可能性,擴增實境更可說是全新無形的藝術方式。KAWS 的EXPANDED HOLIDAY》藝術項目,在創作上作出重大突破,同時亦尋回創作初心。植根於公共展覽和普普藝術,今日 KAWS 深受全球支持者喜愛,沒有藝術家能比 KAWS 更具話題性。」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