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中的次世代主機PlayStation 5,一直都是機迷引頸以待的消息。早前SIE官方終於宣布於香港時間2020年6月5日凌晨4時,在網上舉行PlayStation 5發表會,並以「PS5 The Future of Gaming」為主題,介時 Twitch 和 YouTube也同步直播。可是,今天 (6月2日) SONY官方再次及布將會延遲PlayStation 5發布的消息,此舉令機迷大為失望,更引起他們連串幻想和揣測。

 

 

 

以上由香港SONY Facebook發布的訊息,照字面來看並沒透露PS5延期發布之原因。但我們估計,是因為美國正處於反警暴及種族歧視等暴亂狀態之中,所以SONY認為不應在此時此刻發布有關娛樂消息,所以才把發布會推遲。

 

 

 

 

香港官方Facebook一出,立刻出現幾百個機迷留言討論其延期原因和多方面揣測。美國原本把發布日定為6月4日,對香港人來說當然是個敏感日子;如無風無浪,大家都不以為然。但現在宣佈延期,隨即引起部份人士聯想與「64事件」有關;還留言敲問為何英文版寫「June 4」,但中文版卻故意翻譯為「6月5日」。如果計算香港時間,發布時間本身就是6月5日凌晨4時。

 

 

 

 

又有人提到,官方英文版訊息的最後一句「AIlow more important voices to be heard」,而中文版故意沒有翻譯出來。或許,SONY只是暗示美國現在應關注社會上更重要的議題,而不應被遊戲機消息覆蓋;當這不屬香港區的現狀,估計便沒有翻譯過來。

 

 

 

無論如何,相信機迷本身都是太期待PS5的發布資訊,希望近年來自各地的風風浪浪都盡快平息,令遊戲商、電競業界、甚至機迷都可以開心順行地享受打機王國吧!

 

 

 

【PS5最新資訊】專用手掣 DualSense™ 正式公布🔥新舊外觀❌功能大火拼🔥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