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講起音樂遊戲,大家都會想起聽拍子點擊那類型。不過稍為有點特色,由 Metronomik 開發的《曲途 No Straight Roads》就並非如此。它是以音樂為題材,結合動作與RPG、有故事、有難度、不沉悶的遊戲。今天我們就為Hea粉評測《曲途》。

 

 

 

 

《曲途 No Straight Roads》製作人Wan Hazmer

 

 

 

《曲途 No Straight Roads》另一位製作人 Daim Dziauddin

 

 

遊戲由曾經參與《Final Fantasy XV》製作的 Wan Hazmer 以及參與《街霸V》製作的插畫師 Daim Dziauddin,以兩人參與大作的製作經驗,共同監修《曲途》,展現其獨特的風格。

 

 

 

《曲途 No Straight Roads》故事

講述一個名為唱片城的地方,該處被電子舞曲(EDM)所控制,而幾個主要音樂人都認為搖滾樂已經不是潮流,在電視節目中否決兩位玩搖滾樂的主角Mayday及Zuke。城市中EDM被認為是主流的音樂類型,搖滾類型就只是Indie,小眾和主角們就憑著他的音樂,挑戰這個巨大的霸權,復興搖滾。

 

每個角色的音樂對決,其實就是把音樂變成實體化的形像,在演奏場地對打,贏了就會增加粉絲數目。

 

 

 

角色設計

Sayu的可愛路線

 

 

角色以鮮艷顏色去突顯鮮明性格形象,例如:綠色代表男主角Zuke對各種事物的冷漠、粉紅可愛形像的Sayu、灰白色代表冷酷無情的Tatiana等,可見在視覺上也花不不少功夫。

 

 

紅色的媽媽,當然是火爆剛烈的性格

 

 

 

 

音樂出色  連RAP都有!

有RAP的音樂對決

 

以音樂為主題,遊戲中的音樂當然是也非常出色,每個Boss的關卡都有獨立一隻音樂;而且會隨著難度,會有EDM以及搖滾的版本。每首音樂按照角色的音樂風格類型創作,即使在遊戲以外,單獨播放也是非常悅耳。

 

 

 

 

配合故事  筆者聽到想哭

 

 

 

 

Sayu可愛風電子風格還有日語版

 

 

 

 

 

 

關卡設計  好考反應

城市的風景也設計得很有心思

 

 

 

雖然遊戲標榜是動作RPG,但故事探索部份並不算困難。遊戲重點放在每關的BOSS,每關都有捷然不同的設計。而且敵人攻擊模式都非常特別,每關會同時出現多種形態,考你細心、專心、音樂感、手指配合等,好考反應。如果你自問反應過人,過關後還可以向困難至瘋狂的超難模式去挑戰。

 

 

 

要迴避音符及找機會反擊,動作配合節奏去玩,的確幾過癮

 

 

 

每一關都非常有個性

 

 

 

 

👾Hea評:8.5/10分👾

總結

遊戲性非常不錯,很有挑戰性,故事亦吸引,能令筆者追看下去。與大廠的分別就名氣不夠,資源、宣傳上不及大廠。但作為小型開發商有此質素是值得讚賞,賞心悅目的音樂甚至令筆者想買原聲音樂,希望他們續繼製作出色的遊戲給市場。

 

 

 

 

HeaHa 波波《曲途 No Straight Roads》試玩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