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E 與電競公司 RTS 合資收購全球最大格鬥賽事EVO 今年賽事有咩變動?

受疫情影響,全球最大的格鬥賽事 EVO 受到大打擊,再加上上年其中一位核心成員牽涉入性騷擾醜聞而停辦,整個品牌前路令人憂慮。日前,EVO 公布了一項令這比賽起死回生的消息,就是 Sony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 (SIE) 將與電競公司 RTS 合資收購主辦 EVO 的母公司 Triple Perfect,更公布了今年 EVO 的賽事安排。

2021 年 EVO 比賽最新安排

因為疫情反覆,主辦方決定延續上年做法,整個比賽使用網上對戰進行。時間為 2021 年 8 月 6 至 8 及 13 至 15 日兩輪,費用全免;賽事將分為亞洲、歐洲、南美洲和北美洲,每個地區都有各自獎金池;賽制為雙循環制,八強以上的比賽全程直播。

 

被收購會局限使用 PS 作賽?

比賽會否因收購而局限只有 PS 的機種參加?這是格鬥迷其中一個關注的重點!主辦方則表示,平台還會是面向各種平台,而今年的項目有如下:

《Guilty Gear -Strive-》(PS4/PS5)

《街霸5Champion Edition》(PS4/PS5/PC)

《Mortal Kombat 11: Ultimate》(PS4/PS5)

《鐵拳7》(PC)

 

加入 PlayStation 互補得益

近年格鬥遊戲比賽整體還是以 PS4 為主較多,原因是普及程度高及比賽的便利;各種離線活動亦會為 PS4 帶來正面的影響,從而提升銷量。因此 SIE 願意花錢去延續 EVO,抵消之前負面消息影響,也是幫助強化 PS 平台的吸引力。

 

其他平台格鬥遊戲會被排除?

過往的《任天堂大亂鬥》比賽非常觸目,可見2019年觀看比賽的人都非常多 

雖然主辦方成員向外界保證今後並不是以 PS 平台獨侵,但以往的比賽常客《任天堂大亂鬥》在今次消息就沒有包括在內,令機迷猜測非 PS 平台的格鬥遊戲,如:Switch、Xbox、PC 會因利益衝突而被冷待甚至排除。而外國媒體 IGN 則取得任天堂回應,會否在 EVO 舉行《任天堂大亂鬥》比賽則還在評估中,並未斷言拒絕。

 

筆者本身也是一位格鬥迷,EVO 能延續對於格鬥遊戲發展非常重要,望 EVO 能保持百花齊放的特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