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健康了】預言成真!PSN 配合中國限制未成年人仕打機!幸好暫時只限中國大陸

之前我們報導過中國政府發表《關於進一步嚴格管理 切實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絡遊戲的通知》的文章,筆者預言 PSN 或會以登入限制來配合中國政策;不幸言中,Sony 亦隨即更改了服務條款裏面有關中國大陸的部份。

PlayStation 家用機以登入限制遊玩

PSN 雖然是家用機平台,但他需要帳號登入;PSN 為了配合中國防沉迷措施,對經實名認證的未成年人進行限制,其內文如下:

與網絡遊戲不同的是 PSN 並非每週限玩 3 小時,而是平日限玩 1.5 小時,而週末每日累計不得超過 3 小時。另外,晚上 10 時至翌日早上 8 時禁止遊玩;只要時間到,就會強制登出。強制登出會影響遊戲儲存,有一些競技遊戲,中途退出甚至會進行處罰,對遊玩體驗大打折扣。

未成年不能課金

PSN 除了實體遊戲,下載版主要使用信用卡或預付卡,而條款中亦有提及因應中國防沉迷措施,實名認證的未成年人仕將不可使用儲值服務及預付卡。如以下條款描述,未成年人士是不能使用購買及交易功能,即不能購買遊戲和課金。

PSN 關於不得使用預付卡的條款

 

關於不得使用 PSN 錢包功能的條款

 

意識形態同樣限制

除了上述對於未成年人士的限制,服務條款亦清楚列明不可在PSN發布的內容,適用於所有年齡人士,詳細如下:

雖然以上條例只適用居住在中國大陸的使用者,不過筆者認為未來還是會有機會擴大限制範圍,例如:擴展至限制成年人、以國安法禁止某些遊戲發售、甚至強制所有人進行實名登記,各位機迷要有心理準備迎接改變。

 

相關文章

【中國人健康了】上市公司「京東」配合國家政策 禁售《FIFA》、《瑪利奧》、《生化危機》等遊戲

【中國人健康了】上市公司「京東」配合國家政策 禁售《FIFA》、《瑪利奧》、《生化危機》等遊戲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