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uTV 原創劇《IT狗》首兩集於「香港亞洲電影節」獻映!凌文龍、楊樂文、陳漢娜、余逸思大談感受

香港亞洲電影節及百老匯電影中心聯合呈獻,【香港亞洲電影節 HKAFF 2021】今年主題是「解禁多元 破隔十八」。為緊貼電影節主題,打破觀眾對電影和戲院的既定印象。電影節首次在片單加入電視劇片目,大膽作跨界嘗試,更成為 22 年來首次本地連續劇登上大銀幕,打破媒界隔膜,增強電視台與戲院的靈活性,創造更多可能。

ViuTV 原創劇《IT狗》

ViuTV 原創劇《IT狗》為一部年青人於 IT 場上熱血奮鬥血淚史的爆笑喜劇,由《幸運是我》金像獎新晉導演獎提名人羅耀輝監製,聯乘電影《當C遇上G7》簡君晉執導,集合新生代演員-凌文龍楊樂文陳漢娜岑珈其余逸思陳湛文陳瑞輝等,洋溢青春活力以外,更拼出意想不到的火花。

而《IT狗》獲邀成為香港亞洲電影節首部選映電視連續劇,昨晚假 PREMEIRE ELEMENTS 舉行首映活動,並於大銀幕連續放映首兩集。監製-羅耀輝、導演-簡君晉、主要演員-凌文龍、楊樂文、陳漢娜、余逸思、周祉君、陳湛文及鄧子超現身與觀眾見面,搶先欣賞翌年於電視首播的爆笑喜劇《IT狗》。採訪環節更吸引近百粉絲圍觀,場面熱鬧。

導演於片目放映後作出分享,導演簡君晉分享創作理念:「有幸接觸一班start up(初創)朋友,明白他們從細小念頭,經過無數挫敗而建構出實際可行的想法,這正正與影視圈創作過程不謀而合,因而有興趣創作以IT界為題的劇集。」簡君晉提及過往影視作品描寫IT界人士大多以卡通化演繹,但當自己真正了解他們後,便會發現大有不同,令他相當深刻。

 

演員凌文龍透露:「我們拍攝前劇組多次安排到 IT 公司考察,了解他們運作及實際工作上的情況,有助研究角色甚至理解整個劇本脈落。」

 

楊樂文 則表示:「開機前一刻我們仍不斷雕琢對白、情節及節奏,雖然過程耗時但能與劇組擦出創作火花。自己亦享受過程並覺得生動有趣好玩。 」

 

而兩位女角則在又驚又喜的狀態下完成演出,陳漢娜表示:「過往較少接拍喜劇成份的作品,因此事前不斷揣摩應如何演繹,加上拍攝時與其他演員的即場互動,形成很好的化學作用。」

 

余逸思則笑言能參演劇集相當意外:「畢竟自己參與綜藝節目為主,而這次雲集多位前輩及電影界的台前幕後,所以會感到有點驚慌。」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