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22》資訊 | ASUS 可摺疊筆電 ZenBook Fold OLED 震撼登場!多種花式、一機多用兼備虛擬鍵盤超有型!

ASUS 在《CES 2022》除了公布 ROG 一系列新硬件,還有一場名為 Incredible Unfolds 的發布會,主要公布旗下非遊戲類的筆電。論創意以及產品豐富程度,ASUS 可算是今年焦點;尤其 ASUS 與 Intel、BOE Technology Group 三強聯手推出首款摺疊筆電 ZenBook Fold OLED 及以太空科技概念及特殊零重力鈦色外觀的 Zenbook 14X OLED SPACE EDITION,非常有話題性。

摺機概念筆記電腦 Zenbook 17 FOLD OLED

ASUS ZenBook Fold OLED 是世界首部把可摺式疊螢幕應用在筆記型電腦,螢幕為 17.3 吋,當摺起時比一張 A4 紙還要細 (長寛)、揭開可變成半個 12.5 吋螢幕筆電使用、完全打開則可當作 17 吋桌面電腦或特大平板電腦使用、半開狀態就可以當作一部可觸控的電子書,隨機附送一個剛好可夾在中間的無線鍵盤。剩機重 1.6KG,螢幕為可摺式 OLED,可摺合 3 萬次,足夠你用幾年。

下半螢幕可變成虛擬鍵盤,當作 12.5 吋筆電使用

完全打開時,機身厚度只有 8.7mm,配上鍵盤就成為 17.3 吋的桌面電腦

半摺使用就像一本 A4 尺寸的電子書

自訂外殼 Zenbook 14X OLED 太空版筆電登場

Zenbook 系列的主力筆電 Zenbook 14X OLED,今年除了螢幕使用 OLED 和最新一代 CPU,還推出了以太空科技概念及特殊零重力鈦色外觀的「Zenbook 14X OLED SPACE EDITION」。外殼除了有科技感的線條,還增加了一個名為 ZenVision 的 LED 顯示,可自定文字或動畫圖案。這個主題是向 25 年前的太空計畫致敬,早在 1998 年 ASUS 的 P6300 筆電已經上太空,研究電腦在宇宙使用的可能性;今次的 14X 太空版本更使用了可抵禦極端天氣的特殊物料,非常有型!有故事又美觀耐用。

新設計 Zenbook 14 OLED

而除了太空版,普通版 Zenbook 14 OLED 也轉用了新設計,升級至第 12 代 i7 P 核心 CPU、DDR5 和 Wifi-6E,螢幕為 14 吋 2.8K@90Hz。

TUF 筆電系列 2022 年更新

比較經濟的遊戲筆電也更新了規格,TUF A15 及 TUF A17 的處理器更新為 Ryzen7 6800H 及 DDR5 Ram。而 TUF F15 及 TUF Dash F15 則是 A15 版本的 Intel 版本,使用了第 12代 i7-12700H。顯示卡使用 RTX 30 系列,以上全部都加上 MUX Switch 功能及 WiFi-6E。

ASUS 其他筆電更新

Asus Chromebook Flip CX5 (CX5601):以 ChromeOS 作主打的筆電/平板兩用電腦,今年的版本裝會升級至 12 代 CPU及增大螢幕的比例至 16:10。

Asus ExpertBook Series 升級:商用為主的 ExpertBook 系列同樣是把螢幕升級為 OLED、CPU 選用 12 代、DDR5 Ram 及 WiFi-6E。

便攜式 4K UHD 顯示器 ProArt Display PA169CDV:上年公布的創作者系列產品,終於在今年《CES》公布詳情。它支援 Wacom 筆、15.6 吋 4K 解像度、Pantone 認證、10 點觸控、100% Rec 708 sRGB,是藝術家及設計師至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