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sto Collective 與富藝斯拍賣全球首件由虛擬人 MonoC 創作之 NFT 藝術品

Gusto Collective 富藝斯拍賣行(Phillips)將合作推出市場首個由虛擬人 MonoC 創作、以數據驅動的 NFT(非同質化代幣)藝術品 —《Drowning in Love》。作品將於網上拍賣「My Kawaii Valentine」中推出,於香港時間 2022 年 2 月 14 日(晚 上 9 時正)至 2022 年 2 月 22 日(下午 6 時正)期間開放競投。 由網上拍賣期間所收集的實時數據點(最少 100,000 數據點)會以演算法的方式,由 MonoC 創作成藝術品。

作品同時邀請到香港作曲家馬敬恆(T-Ma)負責為作品的背景音樂編曲,編曲的形成同樣由演算法配合圖像而成。在為期一星期的網上拍賣期間,富藝斯網站將會直播《Drowning in Love》的圖像生成過程,讓公眾一同見證這件 NFT 藝術品如何利用每個獨一無二的數據點衍生。 

MonoC 與馬敬恆(T-Ma)在工作室中

是次網上拍賣「My Kawaii Valentine」的主題是歌頌愛意,除了《Drowning in Love》以外,近 50 件拍賣品均圍繞探討伴侣關係、自我欣賞以及性別等相關主題。作品是基於演算法而成,這些拍品在網上拍賣期間的競投過程,將直接影響 MonoC 創作的最終成品,同時寓意作品帶出的雙重意義 —「愛情賦予的生命力與戀愛中的意亂情迷」。 

.

MonoC 《Drowning in Love》

《Drowning in Love》2022 年作 (示意圖) ,最終將以影片格式呈現之 NFT 起拍價 1,000 港元

獨一無二的 NFT 藝術品《Drowning in Love》會以約長達兩分半鐘的影片格式,在網上拍賣中開售, 最後於 2022 年 2 月 22 日最高出價競投者,將成為擁有人。富藝斯接受加密電子貨幣(以太幣或 比特幣)或港元作為該作品的付款貨幣,起拍價為一千港元。作品的碳排放量將由 Offsetra 計算, 並將向亞馬遜地區的 Agrocortex Forest and Wildlife Conservation 捐款以中和碳排放。

.

「My Kawaii Valentine」網上拍賣 

日期:2022 年 2 月 14 日至 22 日 

時間:2022 年 2 月 14 日 — 香港時間晚上 9 時正開放競投,2022 年 2 月 22 日 — 香港時間下午 6 時正結束 

.

.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