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Station VR 2 外觀終於有新消息!第一及第二代有什麼分別?

一直只聞其名而未見其外觀的 PlayStation VR 2,終於由 PlayStation 規劃與管理資深副總裁西野秀明在官方網誌亮相!單看 PlayStation VR 2 外觀好像看不出有甚麼特別,依然使用黑白色為主調,我們就把 PlayStation VR 和 PlayStation VR 2 作對比,給 Hea粉評價有何不同。

.

PlayStation VR 第一及第二代對比

外觀對比:在整體的線條上,第二代比起第一代使用更加多弧形,令整體更流線型。雖然兩者都是以黑白為主,但配合 PS5 主色調,第二代的白色比例也比起第一代多,而原本用作辨別頭部活動的光燈,則直接使用鏡頭。

側面對比:同樣使用可調整背帶,但頭頂的罩位則改變了設計。暫時未知第二代會否有頭頂固定的結構,眼罩位則由第一代的海綿改為第二代使用風琴式軟膠。

鳥瞰角度對比:更清楚看見上述提及的風琴式軟膠眼罩,至於內部的顯示鏡片,則看似會有改良,鼻樑位亦由以往的直角海綿改為有弧度,感覺上第二代會遮蓋得更加好。

控制器對比:第二代的 PlayStation VR 2 Sense controller 並不是今次發表, 但改良則非常大。第二代沒有用作辨別位置的燈球,外觀有型很多;加入了類比搖桿,按鈕分配給左右亦更加清晰。

.

今次發布未有展示連接功能,以往需要連接七八條線,第二代只需要一條線就足夠;其實際操作還是令筆者期待,當有進一步消息我們也會為各位跟進報道。

.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