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評測】soundcore 全新 Space Q45 及 A40 無線耳機 實測標榜超強降噪及更長續航力,值得入手?

上年尾, Anker Innovations 旗下音訊品牌 soundcore 推出了 Liberty 系列的旗艦級產品「Liberty 3 Pro」無線藍牙降噪耳機,為真藍牙耳機產品市場帶來衝擊;這個品牌並沒有停下腳步,在今年 9 月再推出一個全新系列「Space」。Space 系列推出兩款產品 — Space Q45 頭戴式無線耳機及 Space A40 真無線入耳式耳機,它們標榜有主動降噪、更長續航力、價格針對入門及中階的市場。現在立刻測試這兩款產品,以及評論一下是否值得入手,

.

Space Q45 超強降噪及持久力雙模式

頭戴式無線耳機 Space Q45 以霧面外殼配上局部高反光的 soundcore 標誌,暫時只有全黑一種顏色

.

Space Q45 採用可摺起設計,令耳機可收藏在專用的保護套

.

頭箍可伸縮,頂部有軟棉。耳機可調節角度,而可張開的角度非常大,頭部較大的人都適用

.

左邊耳筒有開關、USB Type-C 充電插口及降噪按鈕

.

右邊是暫停、音量按鈕及 3.5mm 接口,即使耳機沒電或關掉,3.5mm 接線後一樣可運作。如需使用主動降噪,就必需啟動耳機

.

記憶綿耳墊非常柔軟,長時間配戴感覺舒適,也沒有感到壓力

.

自然隔音的話,在室內聽不到冷氣、家電等環境聲;若在室外,則大約降低50%。而產品的重點宣傳是採用全新設計的三級降噪系統,機身有四個環境咪幫助降噪,開啟主動降噪最高能降低 98% 噪音。筆者親身測試感受,噪音降低率非常強,比起此價位甚至較貴的同類產品都優勝。

Space Q45 也可設定為通透模式,這個模式的強度可以調整;把強度設定為 3,即使帶著耳筒,也能聽見周遭環境聲,也自然。如果調置為 5,聲音還會加強,有點像助聽器,比沒有帶耳機聽得更清楚。

續航力是 Space Q45 的另一個賣點,官方資訊指使用主動降噪下能聽 50小時,沒有開啟主動降噪則可以延長至 65 小時。筆者實測每天用來睇片和聽音樂,中等音量、沒有使用高解像音質。耳機基本可用一星期才充電,大約為 52-54 小時,與宣傳的數字相約,此續航力絕對比市面上的同類產品優勝。

音質方面,Space Q45 使用了 40mm 蠶絲複合振膜及金屬陶瓷振膜,可平衡高、中、低三頻。實際試聽,低音部份音質非常出色,如果你喜歡低音強勁的音樂,Space Q45 絕對滿足到你。高音部份質相對屬於平穩,不算突出,不過用家亦可透過 soundcore 手機應用程式自訂通透模式及調整音質。

Space Q45 的定價為為港幣 $1,299,與同價位的耳機比較,Space Q45 以此性能基本上是沒有對手。如果硬要找出比 Space Q45 優勝的耳機,則要拿 $2,300以上的型號才有選擇。

.

真無線降噪耳機 Space A40

入耳式真無線耳機 Space A40 有黑色、白色及海軍藍色可選,使用由 soundcore 自家開發的 10 毫米雙層振膜單元採用金屬陶瓷物料,雖然比不上同品牌的前輩 Liberty 3 Pro,但都有非常不錯的音質表現。

A40 盒內產品一覽

.

尺寸上,sondcore A40 比 Liberty 3 Pro 更細;沒有採用耳翼設計,而是整粒轉入耳窩。筆者配戴後也有足夠的緊緻,不會凸出來,就算大力搖頭也不會掉下。

充電盒以揭蓋式設計,尺寸也比 Liberty 3 Pro 細,而前方同樣有電量指示燈。可使用無線充電,也可以用背面的 USB Type-C 來充電。

包裝內附送五個尺寸的矽膠耳塞,照顧不同耳孔大小人士

.

令人驚喜的地方是 soundcore App 也為了 Space A4 0提供完整的設定,包括Hear ID、ANC、通透模式、EQ、觸控指令等等。

.

主動降噪方面,Space A40 加入了噪音感應 Mic,官方指可做到減少 98% 噪音,另有即時分析環境聲音再進行調整。筆者實測後,降噪效果與上述的 Q45 差不多;而於入耳式設計,更能發揮出有利優勢。

Space A40 電池續航力也是重點,官方提供的數字是單次充滿可使用 10 個小時,如果配合充電盒可以達到共 50 小時,隨時超過一星期。筆者使用大約 50-60% 音量測試,使用 ANC,沒有使用高解像度音質,大約能用 9.5 小時,稍低於官方數字;但比起其他品牌,A40 續航力可以說非常出色。當沒電時,放在充電盒快充 10 分鐘就有 4 小時使用時間。

Space A40 的官方售價為為港幣 $899,以此價位配備以上齊全功能及長時間續航力,是非常有競爭力;預算在 $1,000 內的產品,Space A40 算是值得購買。

.

.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