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品生活模擬遊戲《Harvestella 收穫之星》登場!來體驗踏入「死季」會發生什麼災難!

今年 Square Enix 實在太勤力了,剛於 11 月 4 日 在 Nintendo Switch、11 月 5 日在 Steam 平台上市《Harvestella 收穫之星》,並預告將參考體驗版回饋推出正式版更新。《Harvestella 收穫之星》基本上是一款 RPG,但加入了一些生活模擬內容,簡單而言是種地打怪 RPG 遊戲。跟其他生活模擬遊戲最大分別是充滿了 SE 最出名的人設好和音樂更靚。

.

《Harvestella 收穫之星》玩法

遊戲玩法十分簡單,但又不失難度。以小時計,主角朝早便六點起身,但每日一定要回家睡覺;起身後,可以種田賺錢,賺錢夠便可買武器和更新自家屋企及製作更多工具。至於戰鬥方面,如果有玩過《聖劍傳說》的話,這是類似玩法,而且可配合兩位 NPC 同伴幫手打怪。難得 NPC 不是弱智,真的幫到手。

遊戲可設定語音,但遊戲內不可再改,要注意。不過即使錯誤設定也沒大關係,因為遊戲內近乎沒有聲優配音

.

《Harvestella 收穫之星》可設定主角性別及外表,今次竟然破格有中性!不過,中性和男女性外表在遊戲內分別不大,也不會影響劇情進展。

.

遊戲以小時計算,每做一件事,出入門口都會扣除體力和耐力。如果不理耐力及體力還堅持工作的話,便會死去,死去會扣金錢!

.

除了種田和養動物,其他地方是在大地圖內遊走,再配合故事劇情發生。後期會有其他交通工具可乘坐,我便暫時不劇透了。

.

戰鬥比《聖劍傳說》略為簡化,又不失趣味,只有兩個選擇,出招及必殺技

.

戰鬥內容豐富,除了一般打怪外,還有職業,一共 12 個不同職業給大家選擇。每個職業也一定要升級才能加強各種必殺技的能力。

.

至於升 Leve l方面,《Harvestella 收穫之星》特色是要過一日才會埋單計數,所以就算你在一天內打多少怪都不能升 Level,一定要等一天完結!

.

有得種田,自然有四季,《Harvestella 收穫之星》以 30 天為一季,季中會有一個叫「死季」的事件發生!「死季」時不可做任何事,類似大疫情,只能留在家。

.

每日種完田,隔天便要收割;遇到某些罕有種子時,可能要數天或數星期才有得收成。更有種子是限定在某些季節才可以使用。

.

當忘記了進度時,遊戲內會有提示給大家,所以就算只顧種田忘了主綫線也不怕。此外,除了主線任務,還有支線任務,是唯一賺大錢的地方!

.

對於有逼害症的朋友,《Harvestella 收穫之星》內有一個圖鑑給大家儲,大家加油努力!

.

簡單而言,《Harvestella 收穫之星》遊戲主要玩法是每日打怪升 Level、要賺錢就種田、接支線任務。然後花錢強化自己及田園就可以推進故事。看似簡單,但又不失內涵。由種田到戰鬥都有不少技巧,唯一最最最難便是賺錢,所以要小心不要亂花錢了。介紹一個最快搵錢方法,就是釣魚。大約一分鐘釣到 2-3 條,只要你體力夠便可搵大錢。

.

《Harvestella 收穫之星》短評

整體而言,遊戲還是不錯,是小品類型,但加入了 SE 的幾項強大開發遊戲能力,包括:超靚人設、音樂極佳;加上水晶內容配以《聖劍傳說》式的 Action 玩法。故事上和一般日系 JRPG 沒大分別,就是大約要 1-2 章暖身講解遊戲系統,到第三章才開始感受到遊戲樂趣,大家給點耐性感受一下吧。

.

遊戲缺點上還是有的,希望日後可以下載改進;第一是沒有太多聲優部份,令遊戲投入感略減,如果能追加更多聲優配音會更佳。另外,時間實在過得太快,一天可以做的事不多便要回家休息,也不可以通宵工作。最後便是事件及對話沒有設定速度及 Skip,所以每次死了再重打大佬,都一定要看回上次的對白及事件,這樣實在有點不太友善。不過,以上的缺點都不失遊戲整體樂趣,故事及可玩度還是很好,而動作戰鬥玩法也算平衡不錯,值得一玩。尤其是下一個 SE 大作在月中才推出,又未有下一款任天常大作,最適合這段時期玩一下了。

體驗版下載連結:https://store.nintendo.com.hk/70010000052513

.

.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