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在電競界鬧得熱烘烘的Toyz (劉偉健) 合約糾紛,大眾以為在官司結束後告一段落,誰不知最近因為Toyz出版自傳作品《我是傳奇:英雄聯盟世界冠軍Toyz的人生實況》(下稱「我是傳奇」),其內容引起爭議。Toyz的前顧主HKE 創辦人鍾培生於九月二十一日拍攝了影片上載到其youtube頻道,指控《我是傳奇》一書內容部份內容不實,包括:簽約十年的協議分成問題、住宿問題產生的予盾、打假比賽爭議要求解約爭執、以及當中最嚴重的指控--當時直播時放置G2A廣告而HKE方並不知情,最終鬧上警署的糾紛。

 

影片截圖 HKE 創辦人鍾培生

 

Toyz 影片截圖

 

鍾培生控訴影片截圖 — 展示出當時的十年合約如何協商出來

 

鍾培生控訴影片截圖,當中G2A的合作協議

 

《我是傳奇:英雄聯盟世界冠軍Toyz的人生實況》已經於各大書店上架,各位有興趣也可以在網上書店購買。

 

鍾培生控訴Toyz原片 9月21日

鍾培生更在影片中公開展示多項合約條款及對話截圖,以助證他是有按照合約處理,以及未交惡之前雙方如何協議,說明HKE沒有待薄Toyz。

 

Toyz回應原片 9月22日

事隔一天,Toyz立即在他的個人頻道作出反擊,其中最大的反駁就是關於G2A合作偽造文書一案。Toyz指鍾培生展示的G2A合約並非由他所簽署,而且更用小畫家簡略地畫出HKE、鍾培生、中間管理層阿亮、經紀人等之關係圖。他指出合約是公司指派的阿亮替他洽談這份合約,並不是Toyz 他自己的主意,不理解為何有這樣的指控;更揚言「要起訴請盡快,而且千萬不要把影片下架!」

 

Toyz反駁影片截圖 逐一反駁鍾培生

 

鍾培生控訴影片截圖-左方為舊簽名,右方為G2A協議簽名

 

另外的其他細節也有回應,例如:合約傾談過程的客套說話,作為一個電競選手和教練的待遇始終不同,不應混為一談。另外還有暗示鍾培生作為大商家,資金多,名氣大郤卻與小小電競選手計教,令人氣憤。

Toyz反駁影片截圖 Toyz不滿電競選手和教練的待遇

 

雙方各有各說法,其中關鍵的重點是HKE與Toyz之間的協調人員阿亮以及經理人,他們在這件事的關鍵位置,能證實到底怎樣出現與G2A達成協議;以及,為何會出現與HKE不同的單據。不過Toyz也坦白說阿亮同樣是被HKE針對,原因是阿亮站在Toyz立場處理事件。

Toyz反駁影片截圖 — Toyz在節目更畫的人物關係圖,顯示他並非話事的人,而是受經理人指示,經理人由HKE提供

 

Toyz的反駁影片,於一天後發放,觀看次數已接近48萬;而留言欄位可以看到,Toyz的粉絲還是非常支持Toyz的觀點。而鍾培生影片亦有接近23萬觀看次數,令到中、港、台各地的LOL粉絲都急住追看,隨時再次對薄簿公堂。而Toyz 也提出如有需要,可以當面對質。

截稿前 Toyz反駁影片觀看次數 48萬

 

截稿前 鍾培生控訴影片觀看次數 23萬

 

事件變得越來越雜複,電競界甚至遊戲界都密切關注事態發展能否順利解決,甚至會對年青人追夢有否影響。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