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與Sony,在遊戲機市場上是水火不容的兩間大廠,互相競爭以爭取市場份額及機迷認同。但歷史上,其實有兩間廠合作過的痕跡,那就是一部沒有推出到市場的「Nintendo Play Station」,收藏者Terry Diebold最近就把這部收藏品放上拍賣網站 Heritage Auctions進行拍賣,Terry Diebold沒有預期賣多少錢,但現時已經有人願意出價35萬美元 (約271萬港元) 認購😱😱

 

 

Nintendo Play Station ( 圖片來自:Heritage Auctions )

 

 

 

 

包括:配件,火牛、手掣、AV線、遊戲帶、主機  ( 圖片來自:Heritage Auctions )

 

 

 

機面寫著Playstation字樣和SFX-100

另外有類似用播放CD的按鈕,應該是主機其中一個功能是播放CD,用作選擇音樂

 

 

 

 

「Nintendo Play Station」怎樣爆出來?

早在1992年,其實當時任天堂與Sony還未交惡,任天堂當時推出的主機超級任天堂,其實也有Sony提供的技術支援,後來一直傳聞兩廠會合作一起推出遊戲機,那就是配有CD光碟的加強版超任,即本文提及的這部「Nintendo Play Station」。這部主機沒有正式發售,宣傳也是極少,因為並不知道它是否超任的下一代主機還是加強版,但如果它能成功推出,整個遊戲業可能就會改寫,PlayStation的遊戲王國或都與現在的不一樣。

 

 

 

與超任的手掣一樣,但上面寫著PlayStation字樣,與後來正式的Playstation手掣不同

看到老經歷多年的痕跡,有點因氧化而泛黃

 

 

 

 

手掣的背面就有任天堂及超任的字樣,日本製造,型號SHVC-005 ( 圖片來自:Heritage Auctions )

 

 

 

 

 

主機背面是有當時流行的Composite (三色線) 接口、S-video、任天堂常用的擴充口Multi Out

供電是比較少見的7.6V輸入,另外還有一個NEXT接口   ( 圖片來自:Heritage Auctions )

 

 

 

 

 

記載著任天堂與Sony曾經友好的一段歷史

據說「Nintendo Play Station」只是製造開發樣本,當時只製造了200部,一般只有任天堂和Sony等內部開發人員,或者和廠商關係密切才會取得。後來兩廠交惡,成為競爭取手,這部機的開發計畫就告吹,樣本機大多都被銷毀。Terry Diebold 這部珍藏是極之罕有且具義意,它記載著任天堂與Sony曾經友好的一段歷史,對於收藏家來說,它就有很高的收藏價值。

 

 

 

各位讀者如果你有閒錢又有興趣收藏這部「Nintendo Play Station」,你也可以上Heritage Auctions網站進行競投,拍賣將在3月5日結束 (撰稿時網站顯示剩下20日)。

 

👉🏻👉🏻 拍賣網址

 

 

 

相關新聞